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贵阳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3.5% 或刺激购房者入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3 00:00

[摘要] 2014年全国楼市陷入低迷,于是一片“救市”声泛起。 为了能稳住楼市,也先后出台了许多刺激楼市的新政,去年的政策,听得多的莫过于“取消限购”,然而“救市”效果却不甚明显。到了2015年,“救市”方向扭头一转,面向了房贷。

房天下讯 2014年楼市陷入低迷,于是一片“救市”声泛起。 为了能稳住楼市,也先后出台了许多刺激楼市的新政,去年的政策,听得多的莫过于“取消限购”,然而“救市”效果却不甚明显。到了2015年,“救市”方向扭头一转,面向了房贷。

3月下旬住建部、国土部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出台房贷新政:首次购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二套房商贷低首付降至四成,这便是今年轰动的“3•30”新政。

随着“3•30”新政的出台,各地省市纷纷响应。在新政出台后不久,自新政出台近3个月以来,已有深圳、广州、浙江、安徽、辽宁、云南、福州、深圳、兰州、成都、上海、合肥、乌鲁木齐、贵阳等多地公积金管理 发布了住房公积金新政,自此,已有百余城公积金松绑。

公积金的松绑真的能救楼市吗?据数据显示,自从实施公积金新政以后,楼市已经渐渐地进入复苏通道,尤其是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楼市回暖迹象明显,而三四线城市,楼市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

公积金贷款放松成为主要的地方刺激楼市的手段。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称,2015年以来已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包括北京上海贵阳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以贵阳为例,4月份以来,一系列利好楼市的公积金新动作频频出台,先是5月1日起贷款额度提升、购房首付降低,公积金追加首付等等;伴随着6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再次降准降息,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也提出,7月1日起,贵阳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款率下调,其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25%调整为3.00%,五年期以上从3.75%调整为3.50%。以公积金20万元等额等息贷款为例,贷款期限是10年的,所需偿还的贷款共计减少2816.5元;贷款期限为20年的,可少偿还6195.49元。

贵阳的公积金贷款松绑通道全面打开,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楼市复苏。据 分析:“公积金政策松绑,主要是为了刺激楼市。贵阳目前的库存是20.6个月。这也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一段长时间内,去库存仍是贵阳楼市的主要任务。”而公积金新政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又降低了购房的门槛,这势必会刺激一批购房者入手买房

 延伸阅读:

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开通运营 全线设6车站

首批大额存单发行贵阳市民不"感冒"

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贵阳市南明区棚户区改造纪实

贵阳市修改流动人口积分入户管理暂行办法

量 跌 5月贵阳楼市冰火两重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