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今年"幼升小"环节多 :严查假证为公平

贵阳网—贵阳晚报  作者:谢孟航  2015-07-03 09:39

[摘要] 昨日,贵阳市南明区、云岩区各 “幼升小”开始报名。“给孩子报名登记,需要5个证件,过4个关卡,走6个步骤。”不少家长为孩子报名时发出“报名难”的感叹。

昨日上午6点多,刘女士就来到女儿 就读的 排队, 从8点开始登记,等到10点半轮到自己时被告知,孩子的健康手册没有盖章,不给报名。来回跑了5个才给孩子报上名。“报个名,证件那么多,还要盖章,一时之间手忙脚乱的。”她说。

记者了解到,在云岩区一所 门口,昨日早晨5点左右,就有家长在 门口排队,上午7点,队伍就拉长到五六十米。缺章、少证件的现象在昨日的报名中屡见不鲜,为了给孩子报名,不少家长请了假。

“我上午8点到 门口,排到12点,老师都下班了,也没轮到我。”下午,无奈的张先生只好接着排队。“只要能报上名,都是值得的。”张先生说。

贵阳市云岩区 局要求,云岩区常驻户籍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五证”;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 ,须提供“九证”。

“给孩子报名登记,需要5个证件,过四个关卡,走6个步骤。”张先生说,今年报名查得尤其严格, 证件都得复查3次,然后分组审核,孩子面试后,才可以报名录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