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断奶"的置业者 可否提振楼市?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王玉   2015-07-21 00:00

[摘要] 炎炎夏季,新生欢送,学子毕业。毕业时手持“双证”(毕业证和房产证),俨然已成为一种很自然的社会常态。“毕房族”这个新兴的词汇已是混迹楼市的“老人”,每年的毕业季都会有这群“老人”为淡季的楼市撑起半边天。

炎炎夏季,新生欢送,学子毕业。毕业时手持“双证”(毕业证和房产证),俨然已成为一种很自然的社会常态。“毕房族”这个新兴的词汇已是混迹楼市的“老人”,每年的毕业季都会有这群“老人”为淡季的楼市撑起半边天。

毕业不“断奶”是啃老了吗?

今年的毕业季已接近尾声,但部分刚毕业的青年们却仍没闲着,刚毕业,就忙着买房置业。主要依靠父母的“毕房族”近年的兴起成了引起房地产销售商关注的重要客户群之一。据媒体调查显示,73.5%的人身边有“毕房族”;购房者中,31.6%的人是父母付全款;61%的人是父母出首付,自己还房贷。

面对当下房价的现状,以及今年楼市的整体回暖,毕房族,刚拿毕业证,就办房产证,是有钱任性,还是投资人生的理性选择?

就中国人传统观念而言,为人父母,理应为孩子谋划未来,同时结婚所需的住房由父母购买也是理所当然。然而这种理所当然,却也遭到部分人群的反对,并认为这实质就是变相的啃老,为人父母不应该如此做。有观点认为,他们这样基本就意味着啃老了,刚从学校踏入社会他们应该以事业为主,后再考虑买房问题;但也有观点认为,现在的楼市价格一路高升,早买房是明智之举。

楼市拐点至 但库存仍存在

据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继5月份止跌反弹后,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均价格环比涨幅再扩大,止跌城市超过了一半,创下年内新高。

受到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6月楼市一改平淡常态,变得异常火热楼市回暖节奏加快。据房天下数据统计,今年6月份贵阳市共计网签商品房5355套,而商品房均价是4721元/㎡,虽比五月微涨0.1%,但比去年同期下跌5.1%。可以说,今年的市场比去年值得希望很多,但也有专家提醒,切勿过分将对股市的期望转移至楼市,且“毕房族”在此阶段能够对楼市起到提振作用,但不要抱过多希望,“毕房族”的提前消费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库存问题。

 延伸阅读:

住房租赁需求旺盛 可能成为楼市新蓝海

行业政策环境逐步转好 楼市半年报成交数据越来越好看

6月楼市胜五月 下半年楼市慢牛悄然来临?

楼市下半年平稳增长可期 将迎推货高峰

楼市高唱"冰与火之歌"回暖脚步能否穿越20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