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质转型 打造"智慧物流云"

——南明区引进龙头企业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一瞥

贵阳网  2015-07-22 09:49

[摘要] 前几日,贵州长和长远物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文斌心情格外好——与南明区有关部门进行座谈才两天时间,他就拿到了长和长远智慧产业港项目二期地块纳入土地预储备的通知文件。

前几日,贵州长和长远物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文斌心情格外好——与南明区有关部门进行座谈才两天时间,他就拿到了长和长远智慧产业港项目二期地块纳入土地预储备的通知文件。

坐落于二戈寨片区的贵州长和长远物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自2012年12月成立后,就致力于打造集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于一体,配套铁路、公路、航空运输,大型仓储、共同配送等物流方式的新型综合物流服务平台。

今年1月,投资3.3亿元、总面积11万平方米、采用“上仓下店、前店后厂、仓运配一体”设计模式的贵州长和长远智慧产业港一期建成。“这里,我们设立有全省88个县市区的集中分拨中心,货物到达后,确保当天送到各县市区。”宋文斌说。

在项目规划的二、三期中,贵州长和长远计划投资50亿元以上,扩建较大规模的高端仓库群及配套设施,并打造线上智慧物流云服务平台。宋文斌介绍,智慧产业港还将以中国电子商务示范园区、产销运配一体化、多产业联动为建设核心,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构建多产业、多行业共赢的生态圈。

助推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以龙头带动全区服务业提档升级,正是南明区的发展思路。

“目前,南明区经济发展面临着下行压力增大、空间减少等问题,如何找准差异化定位、科学布局产业,是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首要考虑的问题。”南明区发改局负责人说,历年来,该区第三产业占比高,但产业层次低、缺乏龙头企业支撑。随着住宿、餐饮传统服务业明显下滑,以物流、电子商务、金融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成为该区发力的方向。

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南明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二戈寨区域有西南大的铁路编组站场,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是集公路、铁路、航空运输于一体的综合型物流节点。同时,南明区还是‘广货北上、黔货南下’的核心枢纽,是‘两高’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打造大西南连通‘海上丝绸之路’的出海通道。”宋文斌说,基于这些优势基础,长和长远智慧产业港项目应运而生。

看准项目的发展前景,南明区全力支持长和长远做大做强:2014年帮助企业申请省级服务业引导资金200万元;今年6月,协助企业成功获得“省级第二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称号;以商招商,助推企业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达成合作,扩大投资规模;成立现代服务业服务办公室,多次举行座谈会和协调会,整合各部门资源,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目前,长和长远智慧产业港项目正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对二戈寨片区整体升级改造发挥重要作用,发展成为南明区高端现代物流集散地。“产业港正式运营后,日均可满足约8000吨的运输、仓储配送需求,年货物吞吐量将超过600万吨,预期前期年营业额可达30亿元。”宋文斌说。

谋求物流产业的提质转型,只是南明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一方面。立足花果园商务楼宇的存量优势,南明区积极盘活增长点,发展楼宇经济,吸引千余家企业入驻。其中,以金融、中介、信息咨询、教育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占到近60%;依托棚户危房改造,打造一批集文化旅游、商务休闲、高端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特色街区,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为引进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了大量空间。

 延伸阅读:

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日: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成焦点

贵州遵义海龙屯"申遗"成功

首艘动力示范船将试水乌江航道

贵阳稀奇事:买了客车票还要再交过路费

一线城市房价暴涨 2016年必然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