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积极招商引资建设布依村寨

贵阳网   2015-08-03 16:42

[摘要] 曾经的 二类贫困村,到如今游人如织、产业兴旺的黔西南州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楼纳村仅用了三年时间就实现蜕变,这巨大转变的背后有一个人功不可没,那就是义龙新区顶效镇楼纳村党支部书记黄定品。

曾经的 二类贫困村,到如今游人如织、产业兴旺的黔西南州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楼纳村仅用了三年时间就实现蜕变,这巨大转变的背后有一个人功不可没,那就是义龙新区顶效镇楼纳村党支部书记黄定品。

“如果不是黄书记,我们村现在恐怕还是穷山恶水。”从义龙新区顶效镇出去,沿着水泥修建的乡村公路一路往东走,翻过两座山便会被山脚下楼纳村一幢幢错落有致的居民楼吸引,眼前这个布依族聚居的美丽村落,谁也不会想到它曾经会是个“远看青山绿水近看垃圾成堆”的贫瘠之地。

楼纳村的蜕变,还要从2011年说起。

调整产业结构、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引进绿缘花卉公司 7000多万元建成200亩花卉基地、引进东风植物园 1000万元建成800多亩枇杷园、引进阳光盆景园 2.13亿元建设1万亩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黄定品带头跑项目,四处为完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争取资金。

在他的努力下,村里先后完成65公里进村、进组、入户路的油化(硬化),完成2.774公里楼纳河道改造,建成了占地18亩的“八一军民同心民族文化广场”,将400多户民居改造得焕然一新,全村家家户户都通水泥路,还用上了自来水,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如今的楼纳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不仅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更成为了黔西南州“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新农村,村民都感谢黄定品为村里所做的贡献。黄定品表示,未来的路还很远很长,他会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延伸阅读:

深耕阳明文化研究 普及"知行合一"城市精神

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日:流动人口子女 成焦点

首艘动力示范船将试水乌江航道

贵阳稀奇事:买了客车票还要再交过路费

楼市高唱"冰与火之歌" 回暖脚步能否穿越20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