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省 批复原则同意六盘水市城市总体规划

贵阳网  作者:赵冀昌   2015-08-11 10:48

[摘要] 据贵州省人民 网站消息,经研究,省 近日批复,原则同意六盘水市2014—2030年城市总体规划。根据批复,六盘水市域城镇化水平,2020年为52%,城镇人口160万人,2030年为65%,城镇人口220万人。 城区规划人口规模,2020年为100万人,2030年为120万人。

据贵州省人民 网站消息,经研究,省 近日批复,原则同意六盘水市2014—2030年城市总体规划。根据批复,六盘水市域城镇化水平,2020年为52%,城镇人口160万人,2030年为65%,城镇人口220万人。 城区规划人口规模,2020年为100万人,2030年为120万人。

关于六盘水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批复原则同意六盘水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确定的市域城镇发展目标、城镇规模等级结构、职能分工、城镇空间结构布局、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公共服务体系规划、综合防灾规划和空间管制规划。同时批复指出,实施该规划时,要进一步强化六盘水 城区作为市域 城市的地位,加快培育六枝特区副 城市和盘县区域节点城市,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增强各级 城市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此基础上,有重点地发展主要交通沿线小城镇。在小城镇建设发展中,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着重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小城镇建设质量和水平,逐步增强小城镇综合功能。要按照市域城镇体系规划,统筹安排市域基础设施、社会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市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及供水、供电、通讯、防灾等基础设施体系,尽快形成布局合理、结构完善、功能明确、发展协调的市域城镇体系。批复的市域城镇化水平为,2020年为52%,城镇人口160万人;2030年为65%,城镇人口220万人。

关于六盘水市城市总体规划,批复原则同意《六盘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规划区、规划年限、城市性质、规模、布局、发展方向和各项专业规划、技术经济指标。批复指出,六盘水市城市规划区包括钟山区全部 辖区和水城县的老鹰山街道、尖山街道、双水街道、董地街道、玉舍镇、木果镇、保华镇、比德镇、化乐镇、金盆乡、南开乡、青林乡、陡菁镇的原陡菁乡地区,总面积1915平方公里。批复的城市性质为国家战略能源基地,中国凉都,国际标准旅游休闲度假城市,贵州西部 城市。批复的 城区规划人口规模:2020年为100万人,2030年为120万人。 城区规划建设用地规模:2020年为100平方公里,2030年为120平方公里。

批复原则同意《总体规划》所确定的“东进、北拓、西扩”城市空间拓展策略和“一主两副三城区、峰丛湿地绿相融”的多极网络化城市空间结构。依托钟山 主 和落飞嘎、塔山副 ,建设发展主城区、西部新城和东部新城,通过交通走廊串联,共同构成多极核、组群式、网络化的城市空间。根据批复,2020年规划人均建设用地100平方米,人均居住用地32.1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9.2平方米;2030年规划人均建设用地100平方米,人均居住用地32.3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10.7平方米。

批复原则同意《总体规划》确定的规划实施措施和建议,并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实施。

 

延伸阅读:

贵阳抽检24家游泳馆 仅4家完全合格

协调解决"融资难" 促进贵阳企业早日投产

贵阳将迎来多日晴好天气 高气温将升到31℃

贵阳白云区三个小区获评节水型小区

倾力打造"阳明文化"人文贵阳升级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