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贵阳GDP达1196.74亿 同比增长12.1%

贵州商报  2015-09-01 14:18

[摘要] 昨日,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了该市2015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昨日,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了该市2015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昨日,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了该市2015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贵阳市完成生产总值1196.74亿元,占全年目标的41.8%,高于去年同期进度1.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2.1%,增速在省会城市中继续保持前列。

1.第三产业成为拉动贵阳经济的主力军

据了解,在1196.74亿元的生产总值中,一产增加值51.1亿元,增长6.2%;二产增加值482.08亿元,增长15.1%;三产增加值663.56亿元,增长10%。

从数据可以看出,三产已然成为拉动贵阳经济的主力军。尤其是旅游业,随着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的开通,系列省、市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不断推出,旅游市场保持旺盛,接待国内旅游者4264.8万 人 次 , 同 比 增 长17.2%;旅游总收入526.5亿元,同比增长19.3%。

在信息产业方面,以大数据为引领的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挂牌,率先成立国内个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设立大数据交易所。国内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项目(701项目)一期正式开通运营,“702项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项目)、“703项目”(大数据与金融投资市场项目)启动实施。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产业累计开工建设坐席36500个,全市呼叫中心产业规模已突破5万席,预计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完成427.25亿元。

上半年贵阳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90.64亿元,占全年目标的50.2%,增长5.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51.07亿元,占全年目标的49.4%,增长10.1%。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口径)完成1137.94亿元,占全年目标的40.6%,增长22.2%。引进省外实际到位资金1577.2亿元,占全年目标的58.1%,增长30.4%。

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09元

上半年,贵阳市实现城镇常 住 居 民 人 均 可 支 配 收 入14209元,占全年目标的51.8%,增长9.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96元,占全年目标的45.7%,增长11.5%。

在十件实事上,新辟公交线路6条,21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20家畜产品储备基地已启动建设;25个群众工作室建设完工;5000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开工,40个自然村通电话,6个行政村通宽带;452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营养餐改善计划全覆盖;继续实施“3个20万”政策,发展微型企业2365户,扶持1658户;3262套城市棚户区基本建成,3个公租房主体建设完工等。

在就业形势上,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1.58万人,占全年目标的52.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1%。在社保保障上,城市低保、农村低保保障标准分别增长11.7%、13.1%,惠及全市城乡低保对象近11万人。在教育事业上,完成全市36125人高考报名及规范化考试;10所幼儿园、中职“百校大战”4所学校、小区配建学校等教育项目加快推进;京筑两地12所学校合作办学顺利推进。

3.下半年 力争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1000亿

下半年,贵阳市将全力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发展,尤其是促进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一方面,将落实好国务院“互联网+”行动计划,谋划好大数据“1+N”相关产业,大力发展端产品制造和集成电路、“电子商务+”、呼叫中心和服务外包、工业设计与软件服务业等产业。另一方面,重点推动政务云数据中心、贵州国际金贸云基地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强力推进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产业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加快推进观山湖呼叫中心产业园等基地建设。力争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1000亿元。

与此同时,壮大现代信息消费。积极培育新型消费模式,充分发挥“701”项目一期4000余个AP热点作用,激活信息开发应用市场,增加信息服务和信息产品供给,培育更多消费热点。

此外,推进电子商务与物流的协同发展。包括抓好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机遇,加快培育电商企业,促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加快建设贵阳市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公共服务平台,完成京东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贵州“马上到”国际物流园二期、传化智能公路港等园区建设。

 延伸阅读:

深耕阳明文化研究 普及"知行合一"城市精神

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日: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成焦点

首艘动力示范船将试水乌江航道

贵阳稀奇事:买了客车票还要再交过路费

楼市高唱"冰与火之歌"回暖脚步能否穿越20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