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市民:希望危化商铺迁入专业市场消除安全隐患

贵州日报  作者:彭芳蓉  2015-09-02 09:22

[摘要] 化工安全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化工市场安全排查和整治,贵阳市的化工市场安全也引起了各方重视。8月3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市民希望周边的临街经营化工产品的商铺迁入专业市场,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化工安全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各地陆续展开化工市场安全排查和整治,贵阳市的化工市场安全也引起了各方重视。8月3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市民希望周边的临街经营化工产品的商铺迁入专业市场,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根据贵阳市相关部门的统计,目前在贵阳市内有700多家危化工经营企业,其中相当部分的危化产品经营企业的经营和储存散布在云岩和南明两区,为了经营方便很多商家把各种化工产品包含危化工产品都直接摆放在店面。

根据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对危险化学品的储存、经营、运输等有着明确的规定和要求。

鉴于“集中化”、“专业化”、“标准化”已经成为各大城市对化工市场管理的成功经验。2012年12月1日正式施行的《贵阳市危险化学品集中交易市场安全管理规定》也明确指出:在人员密集的城市建成区,不得设立新的危险化学品经营点(加油站、燃气加气站除外)。市、区(市、县)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政策引导、政府扶持、专项整治等措施,将城市建成区内现有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加油站、燃气加气站除外)迁入专业危险化学品集中交易市场内集中经营。

2013年,贵阳市已在白云区麦架镇建设一个集化工产品展览、电子商务、化工产品交易、仓储、融资、保险、配送、信息咨询、质检、进出口代理及化工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培训等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的化工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西部化工市场。入驻该西部化工市场的经营者张渺告诉记者,作为经营者,他非常希望能在经营企业、危化品交易、储存和物流等各方面得到集中统一管理,切实有效地改变贵阳市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分布城区中心和居民集中地和化工产品市场经营“小、散、乱”局面,大限度地减少化工产品经营储存过程中的危险源,实现对化学品交易、储存、物流安全的长效管理。

记者走访贵阳市解放桥、火车站、二桥、宝山路及蟠桃宫等地,居民们纷纷表示,他们希望周边的一些临街经营化工产品商铺迁入专业市场,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在贵阳经营多家化工产品商铺的云南省化工协会副会长高孔亮表示,化工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大量产品的储存仓库上,应该有一个针对化工产品集中管理的场地,这个场地对周边环境和管理要求非常高,不仅要设计专门的消防通道,还应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对仓库进行管理,储存大量产品的仓库在温度、湿度等各方面的控制也应该达到专业水平,这样才能大程度保证化工仓库安全。

 

延伸阅读:

贵阳大数据·创客广场施工湖滨路中断交通9个月

贵州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开发 绿色建筑可享减税优惠

8月中国好人榜出炉 贵州本月有5位好人上榜

职称计算机考试 贵阳考区可前往考试指导中心领证

人民币贬值任志强炮轰房价 17个楼市内幕大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