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

————36个县已取消“以药补医”,贵阳三县一市在列

贵阳日报   2015-09-16 09:11

[摘要] 近日,2015年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题会在贵阳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在全省75个县(市)全面推开,其中的36个县全部取消了“以药补医”,其中包括贵阳市开阳县、息烽县、修文县、清镇市。

近日,2015年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题会在贵阳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在全省75个县(市)全面推开,其中的36个县全部取消了“以药补医”,其中包括贵阳市开阳县、息烽县、修文县、清镇市。

2010年,国家在17个城市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我省遵义市列入批国家联系试点城市率先启动改革。今年,贵阳市列入第三批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在推进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同时,2012年,我省12个县列入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2014年,我省新增试点县17个,新增省级改革试点县7个,实现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覆盖率达50%的目标。今年7月,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全省75个县(市)全面推开。

据介绍,在全省29个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中,有20个县初步建立了政府补偿机制,县本级政府投入较改革前平均增幅达21.30%。今年来,我省县级本级投入改革经费达6343.92万元。今年上半年,全省67家试点医院药品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了5246.25万元,降幅9.15%。

 延伸阅读:

京筑两所医院签订协议 贵阳患者赴京有绿色通道

共建"贵州医疗健康云"和"互联网医院试点"

贵阳一医院设女性专用车位 只允许外来女司机停车

买房要远离10大建筑 医院和学校挨不得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正国在贵阳一医院设立工作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