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出台《"数据铁笼"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方案》

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作者:吴婷  2015-09-17 10:35

[摘要] 近日,贵阳市民政局《“数据铁笼”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方案》出台,贵阳市民政局“数据铁笼”大数据平台项目将纳入殡葬惠民补贴监督、民间养老审批、民间组织管理审批、福彩开办审批四项工作内容,建设大数据云平台和个人办事诚信档案,实现执法行为和服务过程可查、可控、可追溯。

近日,贵阳市民政局《“数据铁笼”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方案》出台,贵阳市民政局“数据铁笼”大数据平台项目将纳入殡葬惠民补贴监督、民间养老审批、民间组织管理审批、福彩开办审批四项工作内容,建设大数据云平台和个人办事诚信档案,实现执法行为和服务过程可查、可控、可追溯。

《方案》明确,民政系统的业务流程和权力、职责点较多,在项目建设中主要以比较典型的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流程为切入点,开展“数据铁笼”监控任务。其中,殡葬惠民补贴监督工作已建立殡葬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对火葬场业务、公墓墓地业务、殡葬车辆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特别是在惠民殡葬发放上,实现了前台服务,让市民在景云山结算治丧费时就能直接减免,之后景云山殡仪馆和市殡管所再通过该系统数据直接进行结算,省去市民向市殡管所提交证明和申请的过程,并全程监督惠民殡葬费用发放过程,避免人为因素干扰。

另外,在民间养老审批工作中,将建立完整的执行流程和权力、职责清单,明确业务风险点;在民间组织管理审批工作中,可全面保留从民间组织提出申请到终完成审批的全过程数据,用来分析廉政风险和民间组织、办事人员诚信程度;在福彩开办审批工作中,“数据铁笼”项目将对贵阳市民政局管理的800多个福彩代销点和新的代销点实现统一贯通的代购点审批流程和日常管理流程。目前,以上三项工作正处在开发和数据挖掘中。 

 

延伸阅读:

"万富具备 只欠掌柜"未来方舟37-60㎡商铺火热来袭

今秋月饼"降价"提前十来天 贵阳高降幅达70%左右

中铁五局路桥公司:南明河大桥进行联桥浇筑

中秋国庆请假3天可休12天 白领扎堆休假领导很愁

"万富具备 只欠掌柜"未来方舟37-60㎡商铺火热来袭

民政部:除涉台公证等外不再办理婚姻登记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