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乌当区着力构建农村电子商务体系

贵州日报  2015-09-21 10:58

[摘要] 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寨张敏,两个月前把家里的1500公斤杨梅和7500公斤蒜苗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收入达到3.5万元。力争到2017年,全区培育1家年销售5000万元以上、3家1000万元以上的电子商务运行企业,50家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创业300人以上,实现农村电子商务销售超亿元目标。

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寨张敏,两个月前把家里的1500公斤杨梅和7500公斤蒜苗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收入达到3.5万元。现在她正打算把家里的几千只鸡和兔子等农产品“上线销售”。

张敏凭借的电商平台叫“一亩田网站”。为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帮助乌当区农产品产销搭上电子商务这列快车,乌当区与农产品交易平台“一亩田”网站合作,利用平台优势帮助乌当区农民实现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缓解农产品卖难和卖价低等问题。目前已有153户(企业、合作社、农户)在一亩田平台进行农产品交易,交易金额已达600余万元。主要交易品种有枇杷、杨梅、樱桃等水果和折耳根、豇豆。棒豆等蔬菜。

一亩田平台只是乌当农村电商众多举措中的一环。为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乌当区出台了《关于扶持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从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依托农业园区,率先探索成立了区级农村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对入驻电商平台的商户给予包括办公设施、专业培训、产品销售奖励在内的九大优惠措施,并以贵州智源信息孵化基地有限公司为支撑,为用户提供信息技术上的支持,目前已完成电商培训9期332人次。

在乌当农业科技园区电商运营服务中心笔者看到,8个关于农产品入驻企业以及合作社已形成一个闭环式的农村电子商务销售体系:一亩田网站主要提供电商,天天果蔬汇主要提供果商,贵韵五彩主要给农户提供品牌支持,对产品进行包装,贵阳农商银行和贵州农村信用社提供协助贷款问题,智源信息提供网络平台,而天天快递则提供适时物流支持。

据电商运营服务中心产业发展科宫杰芳介绍,科技园正积极引进京东、淘宝等大型电商入驻,淘宝已经确定入驻运营中心。同时将在羊昌、下、新场、新堡、水田、百宜、偏坡、东风、高新、新天等乡镇设置9个农村电商服务店和站,以此为据调整农村产业机构,按需指导种植名、特、优农产品。力争到2017年,全区培育1家年销售5000万元以上、3家1000万元以上的电子商务运行企业,50家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创业300人以上,实现农村电子商务销售超亿元目标。

 延伸阅读:

贵州7处火灾隐患列入督办:包括贵阳市西路

截至8月筑商品房连涨3个月

贵阳大数据蓬勃发展令人鼓舞和震撼

贵阳市交管局启动"打非治违"第五波次行动

发展大数据产业是贵阳的必然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