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东二环施工围挡引发大堵车 交管部门约谈施工方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2015-09-22 10:32

[摘要] 报批手续还没完成就在道路上擅自围挡施工,结果引发东二环早高峰大堵车,交警将占据快车道的施工围挡拆除后,交通才逐渐恢复。9月21日晚,贵阳市交管局约谈施工方负责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报批手续还没完成就在道路上擅自围挡施工,结果引发东二环早高峰大堵车,交警将占据快车道的施工围挡拆除后,交通才逐渐恢复。9月21日晚,贵阳市交管局约谈施工方负责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9月21日早8时许,贵阳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接报东二环缓行严重,随即指派云岩区交管分局民警前往查看原因。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原来是渔安立交往汤巴关立交方向,在渔安新城门口的快车道上多出了一段约5米长的施工围挡,因快车道被占据,车辆行驶受阻纷纷向右变道。但在现场,交警未找到施工人员。

高峰流量大,施工围挡占道,原本三车道只剩下两车道能通行,道路通行能力下降,再加上变道影响,东二环往汤巴关立交方向车缓严重,车尾排至新添立交,东二环上排起两三公里长的“车龙”。“从土巴寨隧道到这里,我开车花了40。”一名司机说。

没找到施工人员,施工围挡又是用大水泥钉固定在路面上的,交警加大现场疏导的同时找来工具,于上午9点过,终于将快车道上的这个施工围挡完全拆除,但因积压车辆较多,路段交通直到上午10时许才恢复正常。

贵阳市交管局后经调查,发现东二环上突然多出的这个施工围挡是由贵阳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所设,9月21日晚,交管局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项某进行了约谈。

“想着占一条车道影响不会很大。”公司相关负责人项某表示,围挡是准备进行贵阳市1.5环BRT地勘施工,在手续没报批完的情况下就进行施工确实是因没有预料到对交通的影响会这么大。

据贵阳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李昂介绍,正常情况下,施工方按程序报批,交管局会根据施工对道路交通影响的大小进行交通疏解安排,如派民警在施工现场管控疏导,或是在施工路段前方设置交通标志、标线提示或进行分流,并通过媒体提前告知大众,减少施工路段交通压力。

据了解,这次是贵阳市交管局首次约谈未经批准擅自占道施工的施工方负责人,目的是为了让社会各界特别是施工方都清楚擅自占道施工会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切勿再鲁莽行事。

 延伸阅读:

贵广铁路贵阳东至龙里北段于9月20日正式投用

贵州省工商局获悉:贵阳市新增五千多位老板

贵阳市"两严一降"工作负责人:需全体市民参与

贵阳:山体公园显示独有园林绿化点缀城市风景

揭秘2015贵阳汽车文化节 一元车展即将上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