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湾河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包括四大部分,计划明年六月完工

贵阳网  2015-09-23 13:41

[摘要] 9月22日,贵阳市观山湖区小湾河(观山湖区段)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包括水质提升、河道治理、河道景观改造及保水引水4大部分,计划明年6月完工。

9月22日,贵阳市观山湖区小湾河(观山湖区段)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包括水质提升、河道治理、河道景观改造及保水引水4大部分,计划明年6月完工。

省水投集团公司、贵州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康明出席并讲话,贵阳市委常委、观山湖区委书记李作勋宣布工程启动。

据介绍,小湾河是贵阳市“三口水缸”之一阿哈水库的重要补给水源,也是贯穿观山湖区南北向的河流之一。近年来,由于城市开发建设的影响,小湾河水生态环境受到污染。为守住“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提升观山湖区城市形象,观山湖区政府与贵州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PPP模式开展合作,对小湾河(观山湖区段)水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此次综合整治工程将紧紧围绕水质为先开展。在水质提升方面,将通过清淤,严查河道沿线污染源等措施,治理乱排、漏排等现象,禁止污水污染水源;在河道治理方面,将科学设计、合理布局,使污水处理系统、污水收集系统、生态修复系统等设施发挥大作用,确保水质达标;在景观改造方面,将因地制宜设计并打造与周边环境相适宜的景观,提升城市品位;在保水引水方面,将合理分析河水流量流速,充分利用水利设施,科学引水、调水、排水,实现河道水景观的美化。

 延伸阅读:

刘文新率团出席介绍"贵阳经验"

贵阳"中国数谷"崛起引入广东等地人才创新创业

拆了煤棚修花园 小区居民喜开颜

乌当区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花溪区推行社区网格化数据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