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2015年1-8月经济数据出炉

贵阳网  2015-10-03 00:00

[摘要] 昨日贵阳市统计局对外发布了1-8月贵阳市经济统计情况。统计显示,1-8月全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房地产呈现复苏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5%,但仍存在猪肉价格上涨、传统消费市场低迷的问题。

昨日贵阳市统计局对外发布了1-8月贵阳市经济统计情况。统计显示,1-8月全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房地产呈现复苏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5%,但仍存在猪肉价格上涨、传统消费市场低迷的问题。

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26.87亿元(500万元及以上口径),同比增长21.8%,增速比1-7月下降0.3个百分点,高于平均水平10.9个百分点。

按三产划分,产业完成投资71.15亿元,同比增长65.7%;第二产业完成投资200.76亿元,同比下降2.3%,其中工业投资(不含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96.95亿元,同比下降3.2%;第三产业完成投资1254.96亿元,同比增长24.9%,增速高于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企稳回升。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585.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继续保持小幅增长态势,房地产政策调控效果初显。

针对本次统计显示,总体上来看,1-8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处于合理较快增长区间,仍存在不少问题。

比如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畜牧业完成增加值14.82亿元,同比下降0.7%,呈现负增长。这导致自今年二季度起,全市猪肉市场价格已连续四个月持续上涨,1-8月猪收购价格达到每斤9.50元左右,比一季度末和去年同期分别上涨36.0%和43.1%。贵阳市物价上涨有三成推动力来自猪肉价格提高,8月单月CPI上涨3.5%,比上月提高0.9个百分点,1-8月全市CPI上涨2.3%,是全年除春节外的高涨幅。

统计显示,因为网络和电商发展,传统零售业态受市场冲击较大。加之城市轻轨施工,对老城区传统零售业造成较大冲击,消费较为集聚的喷水池、大十字商圈销售额下降尤其明显。1-8月,星力集团、国贸、国晨、神奇百盛、智诚百货等大型百货公司销售额均为负增长

 延伸阅读:

高速路隧道口失控 客车原地调头后车迎头撞上

贵阳市喷水池"平添"一座美食城

贵阳白领秋季跳槽:一成拿到OFFER 四成已经在行动

贵阳90余名事故处理民警首次"混编"集中练兵

十一长假火车票充裕贵广动车票目前只售到9月19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