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大互联网金融创新力度 贵阳新生活指日可待

贵州日报  2015-10-22 09:25

[摘要] 坐公交、乘出租、自助售货机购物、交纳停车费……在贵阳很多生活缴费琐事,无需掏钱包,不用刷银行卡,轻轻刷下手机就能轻松完成。

坐公交、乘出租、自助售货机购物、交纳停车费……在贵阳很多生活缴费琐事,无需掏钱包,不用刷银行卡,轻轻刷下手机就能轻松完成。

给市民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是贵阳移动金融公司与贵阳银行、中国移动贵阳分公司合作推出的NFC手机支付功能。用户不需要更换手机,也不需要换号,只更换一张绑定银行卡的SIM卡,通过安装相应APP,就能实现“刷手机付费”。

移动金融的发展,是贵阳近年来在互联网金融上的大胆创新与实践。

去年5月,贵阳成为了首批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城市。抓住机遇,迅速行动,贵阳编制了《贵阳市科技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发展规划(2014—2017年)》,明确了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保障,并出台了《支持贵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设立专项资金,用于互联网金融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对有关企业给予扶持,专项奖励、补贴互联网金融领域人才。

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贵阳率先推出了互联网经济特区,吸引了知名的大数据企业,知名的互联网金融落户。形成涵盖P2P、众筹、大数据征信、移动支付等业态的“前店”,并在清镇市发展移动金融相关机具设备生产、大数据清洗、金融服务外包等业务的“后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