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税立法等基础工作或再延后 难点重重

观察家  2015-10-23 15:47

[摘要] 据专家所言,房地产税对经济发展是具有各种促进作用的,政府也早就有意向着手实施。近日,说了许久的房地产税,却被曝立法等基础工作或再延后。

据专家所言,房地产税对经济发展是具有各种促进作用的,政府也早就有意向着手实施。近日,说了许久的房地产税,却被曝立法等基础工作或再延后。

那么迟迟无法推动的房地产税究竟有哪些作用呢?

首先,房地产税的征收对象不但是房屋价值,还将包括房屋下面的土地价值,应该是房地产税收体系的综合改革。它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能起到抑制投资投机行为即炒房现象的作用,调控房价,从而让市场稳健发展。其次,房地产税能将更多的空置房屋调动出来,加入到租房市场,从而让更多的人有房可住。

从地方政府方面来看,房地产税的实施则将减少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促使地方政府开辟新的支产业,从而引导经济的稳健发展。

从上述内容来看,房地产税确实是存在着某些益处,那它目前的实施现状究竟是怎样呢?

据了解,早在今年8月初,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人大的立法规划,但房地产税的推进工作迟迟没有公布进展。

资料显示,房地产税再度延期的主要是由于几个参与部门对于征收的几个基本要素难以统一意见。而不动产登记制度政策作为能够实施房地产税前提条件,自推动以来目前也是效果不佳,阻碍甚多,如此一来,房地产税的落地时间必然延后。

除此之外,房地产税牵涉到整个土地税收,而土地出让金作为地方政府的主要财政来源,房地产税的推动难免会触动地方利益,因而导致地方政府积极性不高。

由于具体实施准则未定、前期准备不足、地方政府积极性不高等原因,使房地产税的落地再度延后。某业内人士曾公开表示,房地产税起码两年内不可能落地。也有专家认为,2017年出台,这是个比较乐观的估计,也许会更久。并且,立法后也不意味着会马上开征。

笔者认为,即便是该税制真正落地了,在实施的过程中也会存在着很多难点。从短期效果来看,房地产税是无法起到很大的作用的,甚至还可能加重人们负担,我们只能期待它长期实施后能为民众带来福利。在业内人士看来,从引入代理销售到自建营销团队,源于客户本身改变与技术的成熟。牛牧远表示,营销是对人的营销,而不是对数字,营销应该采用感性的方式,要贴近人性,接地气,去揣摩客户作为人的需求的一面。“你让客户周末去听理财讲座,客户是很不情愿牺牲周末时间去参加这样的活动的,但我请客户来听郭德纲的相声,看陈佩斯的新作品,去现场看北京国安的比赛,客户是很乐意去的。”

去年,万科成都正式上线了一款微信公众平台为“万享会”的全民经纪人平台,试图以高去中介化。西安万科“万客通”全民经纪人模式,西安万科在其一篇《看西安万科如何玩转大经纪人时代》的文章里称,响应万科集团推进全民营销,西安万科推出“万客通”平台,上线20天注册经纪人10150位,推荐客户2029组,成交额2560万。“本质上讲,能卖出房子才是硬道理,至于是开发商自己卖还是代理团队卖,是社会经纪人和全民营销去卖,只是手段问题,只是花多少代价的问题”,明源地产研究院首席品牌官潘勇堂表示,今天的地产营销,在传统营销和移动互联网营销多种理念和模式上创新和试错,还没有形成相对有效的“一招鲜”,当然也没有全局性的“一招鲜”,未来过剩的白银楼市,营销可能意味着“持久战”。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是锻炼营销人内功的时候,地产营销将迎来真正的专业时代。从房地产传统营销角度看,自建营销团队其实并不划算,成本很高,没有专业度。后续也不排除在此类模式上继续创新,比如说自建营销平台和营销品牌,但营销团队可以以租赁的方式来引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