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第三条城际高铁开工建设 预计2018年通车

贵阳网—贵阳晚报  作者:曾秦   2015-11-11 09:29

[摘要] 昨日,我省第三条城际铁路——安六铁路(安顺至六盘水城际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建成后,六盘水经安顺到贵阳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5小时压缩至1小时左右。

记者昨日从安六铁路公司了解到,安六铁路是《贵州省铁路网规划》中“安顺—六盘水—威宁”城际轨道交通的期工程,也是我省“十二五”重点建设的铁路项目之一。该路投资总额为151.21亿元,为国家Ⅰ级、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建设工期3.5年,预计2018年内建成通车。

本报讯 昨日,我省第三条城际铁路——安六铁路(安顺至六盘水城际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建成后,六盘水经安顺到贵阳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5压缩至1左右。

记者昨日从安六铁路公司了解到,安六铁路是《贵州省铁路网规划》中“安顺—六盘水—威宁”城际轨道交通的期工程,也是我省“十二五”重点建设的铁路项目之一。该路投资总额为151.21亿元,为国家Ⅰ级、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建设工期3.5年,预计2018年内建成通车。

安六铁路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向西经安顺开发区、普定、六枝、钟山和水城5个区(县、特区)16个乡镇街道,到水城站接轨后,利用既有的沪昆铁路抵达六盘水站,新建线路全长约117.8公里,营运里程约124公里。沿线设安顺西(既有)、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六盘水东、六盘水(这6个站为新建)。

“安六铁路投运后,将通过沪昆高铁上的安顺西站,把六盘水接入高铁快速客运网。”贵阳铁路相关人士介绍,建成后,六盘水市将跨入高铁时代,六盘水到北京、上海和广州的铁路旅行时间,将分别从目前快的2940分、29零7分、2638分,压缩至8、8和6。

截至目前,贵州建成和在建的城际高铁共有3条,分别是已开通的贵阳至开阳城际铁路、铜仁至玉屏城际铁路(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预计2017年通车)和安六城际铁路。另外,六盘水至威宁城际铁路正在规划研究中。该条铁路全长约70公里,计划投资90亿元。完工后,“安顺—六盘水—威宁”城际铁路将全线贯通。

 

延伸阅读:

激情跨越后发赶超 贵州经济总量连续跃上新台阶

国务院专家:明年年中房地产投资或达拐点

贵州省卫计委:贵州新增180万对夫妇可生两孩

成都铁路局:贵州境内火车站下周可买意外保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