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北站秩序将整顿 帮"黑车"拉客或被拘留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11-24 14:08

[摘要] “毕节,走不走?还差一个!……”在贵阳北站,一些司机专门利用大家对站点不熟,从事非法营运。11月23日起,贵阳市公安、运管等部门启动专项检查行动,其中,帮非法营运车辆喊客、拉客者,将被处以行拘。

“毕节,走不走?还差一个!……”在贵阳北站,一些司机专门利用大家对站点不熟,从事非法营运。11月23日起,贵阳市公安、运管等部门启动专项检查行动,其中,帮非法营运车辆喊客、拉客者,将被处以行拘。

贵阳北站目前已开行到各地的列车80趟,日均客流3万多人,节假日有5万余人。为保障市民出行方便,现已开通了13条公交线路,可到达贵阳市各个区域。同时,运管部门每天安排500余辆出租车接送乘客。不过,由于停车场未收费,周边监控还未完善等因素,贵阳北站周边秩序混乱,主要体现在喊客拉客、非法营运、车辆乱停乱放日益增多等方面。其中尤为严重的是,很多非法营运车辆停在停车场内拉客,严重影响贵阳北站的窗口形象。

昨日下午,执法人员在出租车上车点附近,发现好几辆私家车停放在路边,一些司机模样的人正在旁边聊天。另外,附近还有一些专门从事喊客拉客的“伢子”,一见到有乘客走过,都会上前“推销”。也许是有所察觉,这些车辆见到有执法人员,便很快全部离开,但等执法人员离开后不久,这些车辆又返回。

对此,贵阳北站筹委会联合公安、运管、交管、城管等相关部门百余人,重点在地下停车场、车站出站口、北高架和西广场进站口、西广场站前路等重点区域开展客运及交通秩序的综合整治,其中包括严打周边长途“黑车”,严厉查处出租车、旅游客车违反客运管理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

昨日的统一行动中,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查处喊客拉客扰乱公共秩序人员48人,并对其中43人进行了教育告诫,5人进行了治安处罚。查扣非法运营黑车12辆,违章两轮摩托车15辆,违规出租车18辆。

贵阳市运管局稽查四大队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各部门还将不定期进行这样的专项整治,对于在行动中抓获的违规拉客喊客人员,首次进行教育警告,第二次发现将处以200-500元罚款,第三次或屡教不改的,处5-1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对于非法营运“黑车”,一经查获将按照1-5万元进行罚款。同时对不按规定违规在站外揽客的出租车,也将是重点打击对象,一经发现将对驾驶员罚款200至500元。

据悉,该专项整治行动将开展至春运结束。

 延伸阅读:

贵阳三桥立交桥和春蕾路"白改黑"工程完工

贵阳环境空气质量 连续三月居前十

贵阳住建局"撒谎局长"被免职

贵州两年攻坚战建成二级及以上公路2529公里

贵阳市将进一步提升公路运输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