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陈刚:按"三严三实"要求掌权用权 管党治党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11-26 09:36

[摘要] 11月23日至25日,市委中心组开展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的“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主持,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掌权用权、创业创新、管党治党。

11月23日至25日,市委中心组开展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的“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主持,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掌权用权、创业创新、管党治党。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领导朱江华、刘俊、兰义彤、庞鸿、聂雪松、吉宁峰、沙劲松、刘春成、王玉祥、陈小刚、徐昊、钟汰甬发言。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晋、省委组织部人事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乐受省委党建办指派旁听。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紧扣各自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目的。

陈刚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回答好“当官为什么”“身后留什么”等问题,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掌权用权。要谨慎用权,做到敬畏权力,对权力有敬畏之心;慎用权力,负责任地行使权力,做到“不敢”滥用权力。要正确用权,坚持用权为公,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坚持用权依法,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看问题、做事情,做到“不想”滥用权力。要履责用权,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务实用权,让权力真正推动具体工作,在干事创业中发挥作用、收到实效。

陈刚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夫必须在我”的境界,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创业创新。要清醒认识到,抓不住历史机遇就是犯重大错误,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对贵阳发展历史不负责任的一种“犯罪”,从而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蓄势待发、党中央国务院给予贵州重大支持等机遇,加快弯道取直步伐;能抓住机遇但不能统筹五大发展理念也是“犯罪”,从而统筹运用五大发展理念来谋划推动工作,助推城乡发展呈现新形态;借抢抓机遇之名为个人业绩甚至假公济私干违法乱纪的事更是“犯罪”,从而真正做到阳光用权、规范用权。特别是,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抓好大数据、大扶贫两大战略行动和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陈刚要求,要牢记“理想信念高于天”“纪律规矩是底线”,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管党治党。要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既领着干又导着干;要提升干事能力,努力提高统筹、协调、创新能力。要营造凝心聚力的干事氛围,做到既讲原则又讲友情,真正凝聚党心民心。要打好反腐“组合拳”,打好约谈“先手拳”,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打好巡视“连环拳”,用好巡视监督这把反腐利剑;打好问责“致命拳”,高举“问责追责”这把利剑,努力营造有为有责的好风尚。

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各区(市、县)、市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延伸阅读:

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达76.97亿美元 贵州增速第六

贵阳市将公交都市战略作为城市交通总战略

贵州两个贫困县即将告别不通高速历史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贵州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

同步小康亮实绩:县县通高速 跳跳大道大道出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