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金融城 贵州经济发展的无限可能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01 15:11

[摘要] "十一五"计划之前,我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主要是看北部地区。而北部地区不管是按现今的经济形势还是地理界限,均是以秦岭淮河为分界线,显而易见北部地区则是指秦岭淮河以北地区,其凭着装备制造业和能源原材料基地等的传统优势,长期以来领先南方经济发展速度。

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南部崛起

"十一五"计划之前,我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主要是看北部地区。而北部地区不管是按现今的经济形势还是地理界限,均是以秦岭淮河为分界线,显而易见北部地区则是指秦岭淮河以北地区,其凭着装备制造业和能源原材料基地等的传统优势,长期以来领先南方经济发展速度。然而,从2012年开始,这一发展趋势出现放缓。反之,南部地区近几年凭着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兴起,经济增速势头迅猛。2013年,辽、吉、黑三省在31个省份的GDP增速排行中全都位于后10名。越来越多的北部高级人才选择南下。

贵州金融城

在北部经济放缓、南部经济加速发展的情况下,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为南部的发展添了一把火。推进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在这三大战略中,南部地区不仅包含长江经济带,很多西部省份也都囊括其中。由此,国内东起上海、西至云南,包含贵州、重庆等9个省2个直辖市,国外连接东北亚、东南亚、澳洲、中亚、中东、欧洲的广大南部区域,不仅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成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由此可见,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南部都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重要的交通经济枢纽—贵州

在南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在我国即将推进的"三大战略"版图上,贵州让人不得不关注。作为一个浅内陆山区省份,近边、近海、近江,是中国西南地区连接发达的华南地区的前沿,处于西南南下出海的交通枢纽位置。黔桂、贵昆、川黔、湘黔线在这里交汇,号称西南的“铁十字架”。

贵州金融城

在铁路建设方面,投资总额700余亿元的贵阳到广州的快速铁路已于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公路建设贵州已实现县县通油路、乡乡通公路。到州、市、地首府均为高速、高等级公路。全长2295公里的厦蓉高速公路已于2012年建成通车,重庆到湛江、上海到瑞丽两条国道主干线纵横贯穿贵州全省,是中国西部地区通江达海的主要路段。水上交通建设,贵州地处中国长江、珠江流域上游,有26条河流3715公里通航。航空建设有4D级贵阳龙洞堡机场和铜仁、兴义、安顺、黎平、荔波等支线机场。由此可见,要开发中国西部,特别是西南,进入贵州就可以借助其通道经济的优势,幅射影响周边广大地区。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赋予了贵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从地图上看,无论是"一带一路"南北相连、还是东西贯通,贵州都是重要枢纽、重要门户和重要区域。

贵州金融城

贵州金融城—贵州的全球会客厅

2011年以来,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产规模、人民币存款余额相继突破1万亿元,截至2014年年底,全省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5000亿元,同比增长15%,增幅列第3位,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2000亿元,同比增长22%,增幅列第4位。这些都标志着贵州金融业已经迈向一个全新的快速发展阶段。除了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证券、保险及一些民营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也发展迅猛。

贵州金融城

金融产业的加速发展、高端金融业态的集聚,为贵州金融城的建设加上了重重的筹码,作为省会城市,贵阳打造西南大规模的金融枢纽已被注入越来越多的底气。

作为西南地区大的金融中心,贵州金融城汇聚政务中心、金融中心、会展中心、文化中心于一体,集多圈之力,着力打造贵州整体形象中心,是国际友人聚集贵阳的站,是贵州的全球会客厅,也是世界看贵州的窗口。贵州金融城势必会给贵州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可能,同时也给世界带来更多改变。

贵州金融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