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完成183个棚改项目惠及31万人

贵阳日报  2015-12-08 09:24

[摘要]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获悉,“十二五”以来,我市共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183个,惠及31.2万人。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获悉,“十二五”以来,我市共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183个,惠及31.2万人。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居住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十二五”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城镇化带动主战略,坚持“疏老城、建新城”,全力推进棚户区和城市危(旧)房改造,共启动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268个、2259万平方米,全部完工后将惠及46.2万人。其中,争取国家开发银行贷款226.1亿元,用于实施10个集中成片和22个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改造面积265.2万平方米,惠及8.3万人。目前,我市已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183个、1510万平方米,惠及31.2万人。

“十二五”以来,我市棚户区改造坚持规划引领,分步实施。采取城乡“一盘棋”,“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和“规划全覆盖,不开天窗、不留死角”和“多拆少建、只拆不建”的方式,由市政府综合统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结合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建设、文物古迹保护等工作,编制全市的改造规划,建立规划地块项目库,结合“疏老城、建新城”和公园城市建设的要求,有重点、有步骤地实施改造。

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方面,我市采取“市统筹、区为主、同标准、快推进”的方式,在全市统一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市直部门工作积极性,统筹规划、资金、改造时序;县(区、市)级负责房屋征收,配合实施单位完成项目实施,主要领导作为责任人,负责本地区各类棚户区和城镇危(旧)房改造工作。

根据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系列政策和土地出让“六统一”的要求,我市对列入改造计划的项目,在深入调查、摸清底数、测算的基础上,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在政府主导下,采取“政府让利、企业微利、群众得利”方式,积极争取国家、省级资金支持;通过政府平台直接实施棚户区改造,争取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通过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实施棚户区改造,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有序进行。

 延伸阅读:

贵州计划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60%

十二五期间贵阳旅游接待总人数预计超三亿人次

沙冲路交通昨日恢复 双向六车道可正常通行

贵州:配建体育设施纳入新建居住区控规

房地产税收入将全部划归地方 补充地方税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