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教育部拟"放大招"贵阳在内 学区房白买了么?

人民日报   2015-12-14 09:44

[摘要] 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很多家庭在小孩还未出生时就四处寻觅学区房,学区房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很多家庭在小孩还未出生时就四处寻觅,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此前在北京,2014年西单附近的文昌胡同一间面积仅有10平方米的民宅,售价高达340万元,单价34万元/平方米,罕见!只因对口北京好小学之一的实验二小。

在上海,万科某项目对口的明珠小学升学率很高,其二手房单价从2012年12月的每平米28500元,涨至2015年11月55800元!而其他非学区二手房均价同期涨幅只有40%。

但接下来你看到的这个消息,可能会对”热潮”泼了盆冷水!

教育部:鼓励地方推行多校划片

2015年11月26日,在教育部召开的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一司司长王定华表示,教育部正在考虑推行“多校划片”,也就是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小学初中,让买了的家庭也不确定到底能上哪个学校。

同时,王定华表示,将通过这种方式为降温,同时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曝光择校现象,把就近入学落到实处。此外,还将继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试行市域均衡,同时通过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划分大学区等方式,迅速扩大优质教学资源。

同时专家表示,按照现有制度,购买了名校所在的小孩自然可以上名校;而普通学区的孩子只能上普通学校。但如果实行多校划片,一些买了名校的孩子有可能会被分到普通学校,而普通学区的孩子则有可能分到名校。买的作用就被弱化了!

专家建议:买高价要慎重

外界进行解读时,把教育部的上述表态和今年3月的一次教育部调研座谈会联系在了一起。

2015年3月31日,教育部在大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调研座谈会上部署,各城市要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城区,推广热点小学、初中多校划片,合理确定片区范围,缓解“”问题。此外,还要整体设计小学入学、小升初及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努力实现过程公平。

此次会上将重点大城市范围从2014年的北京、上海、广州等19个城市,扩展增加了郑州、福州、南昌、长沙、贵阳,总计24个,24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杭州、宁波、厦门、济南、青岛、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福州、南昌、郑州、长沙、贵阳, 并对这24个重点大城市2015年的中小学招生工作作出明确要求,要求这些城市所有县市区100%的公办小学、90%的公办初中要实现划片入学。

教育部多次提出鼓励地方多校划片、给“降温”,业内人士表示,由此可见问题已经到了必须改革的程度。当实现多校划片入学后,过去买100%上这所学校,今后则未必,建议家长买高价时一定要慎重。

 延伸阅读:

贵州今年县县通高速 第九西南

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家庭直核号牌每月均可申请

前11月楼市投资"冷"销售"热"

中国35个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出炉 贵阳倒数第五

贵瓮高速关键工程清水河大桥进入通车倒计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