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白领人际关系满意 职位晋升满意度待提升

贵阳晚报   2015-12-26 00:00

[摘要] 工作满意度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五个方面,生活满意度状况包括身体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和心理健康六个方面。 在影响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42.9%的贵阳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影响晋升的重要因素,其次是个人努力和同事/领导器重,占比分别为14.5%和14.2%。

2015年即将结束,贵阳白领工作、生活得如何?智联招聘日前发布了2015年贵阳白领工作满意度、生活满意度指数调查。

据称,此次调查分别从白领的工作满意度状况和生活满意度状况两方面进行。工作满意度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五个方面,生活满意度状况包括身体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和心理健康六个方面。

贵阳地区共回收有效问卷214份。调查显示,2015年,贵阳白领满意度指数为1.94。其中,贵阳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为1.71,这一数据也低于2014年度的2.18,成为工作满意度的五大方面中“不满意”的一项,对薪酬的不满意程度紧随其后,指数为1.93。

贵阳白领

人际关系满意

“虽然升职机会不多,但好在和公司同事处得不错。”在贵阳市一广告公司上班的李先生这样告诉记者。据悉,人际关系是贵阳白领对工作各个方面满意度指数中高的方面,为2.08。

从调查数据的总体来看,2015年贵阳白领对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和福利比较满意。李先生说,本来今年公司有一个晋升机会,但在4个人的较量中,他终败下阵来。既然没有职位晋升,薪酬福利也就无从提高。几项标准中,也只有人际关系让他满意。

在某摄影公司上班的胡先生则正在为自己的职场前景担忧,由于经济不景气,公司业务下滑,领导正在酝酿着裁员。“听说像我们这种岗位的,两个里面只能保留一个”,胡先生说,尽管如此,同事们仍然融洽相处,隔三差五不忘一起喝点小酒,这令他感到满意。

超七成白领

“原地踏步”

从调查数据来看,71.4%的贵阳白领表示2015年没有晋升,其中14.3%的白领表示几乎晋升成功,有28.6%的贵阳白领在2015年顺利完成晋升,其中晋升为初级管理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的白领比例分别为19.2%和9.4%。

在影响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42.9%的贵阳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影响晋升的重要因素,其次是个人努力和同事/领导器重,占比分别为14.5%和14.2%。

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职位晋升是影响职场白领跳槽的重要因素之一,白领在一家公司工作,如果职位长期没有变化,会促使白领提出辞职。因此,建议企业在考核员工绩效,进行提薪提职时,需要衡量多方因素,也要对未能获得晋升的员工给予必要的支持。

“夫妻生活”

不太给力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15年贵阳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22,略低于平均生活满意度水平。

在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2位。其中,不满意的一项为性生活,满意度为1.74,远低于生活满意度指数其他项的得分水平。其次是阅读,满意度指数为1.82。贵阳白领对心理健康的满意度指数高,为3.00。

据了解,29.1%的贵阳白领每月性生活次数低于1次,其中,24.8%的白领为单身。不过,还是有约五成白领每周至少1次性生活。由于性生活频率相对较低,白领的“性”福指数不如他们人际关系方面“表现活跃”。

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对于白领来说,满意度指数可以作为自己工作和生活规划的一面镜子,白领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和生活计划,注意调节自身的身心状态,注意保持工作生活平衡,让自己未来的事业发展得更好,生活更健康。

 延伸阅读:

贵阳空气质量连续三年持续好转

贵阳综合治理解决停车难 老旧小区增设停车位

贵阳黔灵山路春蕾路部分路段14日0时至6时封路

贵阳开展老旧小区交通治理缓解停车难行车难

贵阳大批保障房闲置 央媒批当地政府"鸵鸟思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