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学者聚首新动力论坛 贵州房地产未来路在何方?

贵阳日报  2015-12-31 09:23

[摘要] 2015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峰回路转的跌宕起伏,深度发展与跨界转型成为整个行业积极思考的话题。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带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动力又将来自何方?12月20日,由贵阳市房地产协会和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贵州房地产新动力论坛”在贵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5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峰回路转的跌宕起伏,深度发展与跨界转型成为整个行业积极思考的话题。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带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动力又将来自何方?12月20日,由贵阳市房地产协会和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贵州房地产新动力论坛”在贵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以合理引导贵州房地产企业创新开发为目的,专家学者及本地品牌开发商围绕“调结构、做精品、促投资”展开了长达三个多的深入探讨。

经济增速目标 将带来行业政策红利

国家发改委投资所房地产研究室主任、国家“十三五”课题专家刘琳女士以“‘十三五’房地产走势分析与判断”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刘琳表示,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仍将维持去库存态势,国家对城市棚户区改造将以鼓励货币化安置方式为主,这将成为支撑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有利政策之一。另一方面,“十三五”期间城市住房需求仍处于规模高位,住房需求约为56.6亿平方米,折合套数5400万套,这也为房地产发展带来了更多市场机遇。此外,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年均经济增速不低于6.53%,尽管近年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下降,但经济增速目标仍将对行业发展形成利好。初步预测“十三五”期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会比“十二五”更加平稳,政府仍将出台大量政策促进房地产行业发展。

刘琳认为,未来20年将是中国城乡变动为剧烈的时期,可以说国家新型城镇化的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成为房地产投资的机会点所在。不过与此同时,刘琳也提醒开发企业应看到人口年龄结构变化对房地产需求增长所带来的弊端。

捕捉机遇 五大方向值得关注

清华大学副教授、中国房地产指数主要研发专家吴璟以“中国房地产业新常态下的挑战与应对”进行了主题演讲。

吴璟认为,受中国经济“换挡期”、住房需求关系失衡、高库存等因素的催化,未来经济“新常态”之下,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将呈现出新的特征,即市场的单边扩张期结束;房地产区域分化显著扩大;开发投资增速的提升空间有限;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仍居重要位置。

对于“新常态”之下房地产企业如何捕捉到发展机遇,吴璟认为品牌房企值得关注的关键点主要在五个方向:一是借助稳增长、去库存的现实需求,推动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二是服务“三个一亿人”的城镇化核心战略;三是推动房地产产品质量的显著提升;四是发展持有型投资和证券化投资的新模式;五是重视房地产服务业的发展机会。

“下一步贵州省加强城镇化建设将需要房企积极参与,城市运营商、度假、旅游地产等方面将是贵州房企下一步发展的可为之路。”吴璟指出。

鼓励开发商 积极参与城镇化建设

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院长武廷方在以“贵州房地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贵州2014年的城镇化率为40.01%,相比的54.77%,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这也意味着贵州省的房地产行业仍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异地搬迁扶贫工作将完成142万人的搬迁任务,这些利好政策将为我省房地产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随着贵州全省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实现,依托贵阳作为省会城市与周边县、市形成的半交通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建立新的城市群也将是我省房地产业大有可为的地方。”武廷方院长分析说。

论坛上,深耕贵州的品牌开发商也就如何探寻行业发展新动力进行了观点阐述,“顺应时代新需求,当好城市运营商”成为不少品牌房企的发展方向。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智表示,未来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将不再是以片面追求短期利益为目的,而是考虑更加长远的发展,例如对进入的区域城市具备前瞻性和判断力,对房地产产业链进行深入了解,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共生共赢的经营模式,做好区域城市的运营商。

 延伸阅读:

贵州"县县通高速"今日收官 通车里程达5128公里

地铁1号线场坝村站主体封顶 沿线受益楼盘盘点

年末置业 首批次地铁旺铺来袭引爆贵阳楼市

区域好房迎新年 2016年1月贵阳预计开盘7项目

2015贵阳楼市89个项目共获138张预售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