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瞒天过海 她上演“空手卖房”

贵阳网   2016-03-24 17:57

[摘要] 贵阳市民于女士花了260万元,请王某在成都购房。刚住进去半年,却发现房子不是自己的。原来,中间人王某交了10万定金给房主何某,谎称要购房,拿到房产资料后,瞒着何某将房屋卖给了于女士。3月23日,因涉嫌诈骗罪,王某坐上了被告席。

贵阳市民于女士花了260万元,请王某在成都购房。刚住进去半年,却发现房子不是自己的。原来,中间人王某交了10万定金给房主何某,谎称要购房,拿到房产资料后,瞒着何某将房屋卖给了于女士。3月23日,因涉嫌诈骗罪,王某坐上了被告席。

贵阳市民

成都买房被骗

贵阳白云区于女士因丈夫在成都做生意,便打算去成都买房。2013年11月,经人介绍,于女士认识了成都的女子王某,后者称可帮忙购房。

经查明,2013年年底,王某向成都一小区物管工作人员打听得知,该小区102房要出售。此后,王某谎称该房屋是她朋友的,并通过该物管工作人员,带于女士到该房屋看房,以此获得信任。

此后,王某以要交购房定金为由,向于女士收取10万元钱,后又陆续收取房款70万元。不过没过不久,102房屋被真正的房主卖了。无奈之下,已经骗走了总共80万元的中间人王某,只好另寻目标。

2014年3月,王某以310万的价格与何某签订购房合同,称要购买何某位于成都高新区某小区的601号房屋。王某支付了10万元定金后,以要办理更名为由,从何某处取得原购房合同及相关凭证。

此后,王某告诉于女士601号房屋性价比更高,且她花了268万元已向何某购买了601号房屋,可以原价买给于女士。王某还向于女士提供了268万元的虚假购房合同、何某的房屋出售委托书以及601号房原购房合同及相关凭证,以获取于女士信任,于是于女士同意换购该房。

虚假凭证

获利百余万房款

同年3月底,王某利用601号房的相关凭证,通过该小区物管,为于女士办理入住手续。于女士入住601号房后,便将剩余的房款打给了王某。整个过程,王某前后共收到于某260万元钱,她将其中的110万给了601号房主何某,剩余的150万则非法占有。不过,于女士刚住进房屋半年,何某便找上门来。何某表示房屋是卖给王某的,房款还没有付清,要求于女士搬出。经何某讲述后,于女士才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并得知王某向她提供的相关凭证都是虚构的。

此后,王某给何某写下承诺书,表示会于2014年年底付清何某的房款。不过,王某此后便失去联系,于女士、何某等人只好报警求助。因涉嫌诈骗罪,王某去年6月被贵阳市白云警方抓捕。

庭审焦点

经济纠纷 还是诈骗

昨日,白云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被告人王某对收到的钱财表示认可。不过她辩称自己是生意人,拿到于女士的房款后之所以没有及时打给何某,原因是当时手头紧,挪用笔房款用于公司运作了,她认为整个事件是正常的房屋买卖行为,属于经济纠纷,并非诈骗。公诉方否定了王某这一说法。

公诉方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房屋销售情况及价格,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应以犯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并建议判处被告人王某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法院将择期宣判此案。

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二手房需小心谨慎。购房前要确认房产证;拿产权号码到房产交易中心查询,确认房产属可出售产权;房产证上所有权利人必须同意出售该房产。

中介购房时,要注意查看中介公司是否有合法资质。此外,充分了解房屋建筑结构、区位、房屋历史、权属情况、共有情况等详细信息,分别与买家和中介都签订合同,认真阅读合同条款谨慎签约,必要时咨询律师等。 本报记者 张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