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轨道2号线动工后 贵阳13个点和一个路段同时开工

多彩贵州网  2016-04-27 08:29

[摘要] 4月26日,记者获悉,随着4月30日紫林庵路口及延安中路进行施工,预计在2016年6月份前,2号线浣纱路站和大十字、大西门地下人行通道都将陆续开工,13个施工点和一个路段同时开工状况即将出现,贵阳老城区交通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4月26日,记者获悉,随着4月30日紫林庵路口及延安中路进行施工,预计在2016年6月份前,2号线浣纱路站和大十字、大西门地下人行通道都将陆续开工,13个施工点和一个路段同时开工状况即将出现,贵阳老城区交通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贵阳老城区将面临13个施工点、一个路段同时施工 老城区交通倍感压力

据了解,轨道交通2号线为南北—东西—南北向骨干线,连接白云新区、观山湖新区、老城区、龙洞堡。线路起于白云区七机路口站,沿白云北路南行,经尖山路后折向西,过白云区行政中心后沿云峰大道南行至龙井路,再向西转入诚信路南行。线路走行至石林公园后向东转入金阳大道南行至北京西路,而后线路折向东南,经茶园村、金鸭村至马王庙,因高差线路展线后进入三桥路、二桥路直至延安路东行。之后线路转向南,沿宝山路南行,在宝山南路团坡桥处下穿南明河后继续南行。

老城区从二桥站至油榨街站,共8站7区间,其中浣纱路站、紫林庵站、延安路站以及紫延区间采用明挖施工,对交通影响非常大。阳明祠站、省医站、观水路站、油榨街站以及其他区间采取暗挖施工,相对来说对交通影响较小。

随着2号线紫林庵站和紫延区间的施工,预计在6月份,浣纱路站将加大开挖进度,然后大十字和大西门路口的地下人行通道也将开建,这使贵阳市一环内交通压力倍增。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动工后,加上轨道交通1号线土建尚未完成以及大十字和大西门路口的地下人行通道施工,贵阳老城区将出现13个点和一个路段同时开工的状况。

轨道1、2号线同时施工后,平峰时段拥堵路段增多,其中延安西路、延安中路、瑞金北路、瑞金中路、枣山路、浣纱路、北京路拥堵成为常态化。

专家建议:设置公交车专用道 通行证控制车流

贵阳老城区该如何面对施工影响可能造成交通拥堵呢?昆明理工大学专家建议确保公交优先,增加步行出行,减少拥堵。

专家建议,结合轨道交通施工影响路段,建议近期在延安路、枣山路、浣纱路、宝山路、中华路、遵义路的全路段或局部路段上设置公交专用道,在这些道路右侧设置公交专用道,社会车辆只可借道右转,以此保证公交的通行速度及效率,实现公交优先,保证市民正常上下班的基本出行。同时,在施工点外围区域设置保证行人通行的通道或架设人行天桥。

车辆交通组织调整方面,专家建议贵阳老城区可通过办理通行证的方式对施工路段车流进行控制,如对在施工路段居住或办公有刚性需求市民的车辆给予办理通行证,其余如临时前往办事或经过的车辆不能办理通行证,确保施工路段车流不超负荷。同时建立一些车辆通行单循环圈,如黔灵西路、威清路、黄金路与延安路配对单行,黔灵西路、威清路、黄金路由东往西单行,延安路从枣山路至中华路由西往东单行,并在延安路由东往西方向设置一个公交专用道,形成“3+1”模式。

此外,可考虑将山林路由单行线改为双向通行,罗汉营路改为单行线。停车管理方面,可考虑取消黄金路、山林路及城基路路侧停车位,并对附近道路临时停车进行限制。

轨道交通2号线紫林庵站及延安中路施工

从2016年4月30日零时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延安中路(紫林庵路口至合群路段)半幅道路封闭,另外半幅道路双向通行。

紫林庵站施工期间交通正常通行,但施工围档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城基路(延安中路至黔灵西路段)、嘉禾路调整为双向通行道路。

根据施工进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延安中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进行局部调整,请广大驾驶人注意交通标志的变化,按序行车。

广大市民若有意见建议,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贵阳市交管局交通秩序管理处电话86795930向岳警官反映或拨打热线122反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