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5月贵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一位

贵州日报  2016-06-22 13:08

[摘要]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省统计局获悉,前5月贵州累计完成投资3320.12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居全国第一位。

新增长点和新热点聚焦全省经济新动能

——前5月贵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位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省统计局获悉,前5月贵州累计完成投资3320.12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居位。

    相关研究显示,今年以来,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现较多新特点,正在加快形成的一批投资新增长点,“三块长板”、“三块短板”叠加持续发力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稳步增长的重要动能。

    新兴产业投资持续给力。1至5月,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医药制造业分别增长56.1%、38%和22.6%。

    “三块长板”优势渐显,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项目投资分别增长41%、133.1%和24.5%;“三块短板”越补越强,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项目投资分别增长19.6%、16.7%和57%。

    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加速落地、开花结果。1至5月完成投资740亿元,占全省投资的22.3%,拉动效应日益显现。

    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开发投资企稳回升,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前5月,完成投资808.88亿元,增长0.3%。

    今年贵州省共有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较好,为投资持续较快增长提供了重要保障。年初至今,共完成投资2948.6亿元,新开工项目532个。

    民间投资增速逐月回升。全省各类资金来源3567.99亿元,同比增长13.9%,到位资金超过投资完成额247.87亿元。其中来自民间的投资完成1412.26亿元,增长12%,占全省总投资的42.5%,均比前4月提高0.2个百分点。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主抓手。”贵州省发改委主任陈少波表示,狠抓有效投资,扩大有效需求,增加有效供给,是发改部门推动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切入点。“我们将进一步抢抓用好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等重大政策机遇,更加聚焦经济发展中的结构性深层矛盾,从供给侧、需求侧两端协同发力,统筹推进长板、短板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记者 王璐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