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1.5环全长二十九公里 今年底全面建成投用

贵阳晚报  2016-07-05 07:59

[摘要] 贵阳为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在一二环之间规划修建1.5环,将观山湖、南明、云岩、乌当等地以及花果园和未来方舟两大城市综合体及贵阳北站连通。全线设置快速公交系统(BRT),使望城坡、后巢、花果园、蛮坡、未来方舟、贵钢等多个社区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贵阳为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在一二环之间规划修建1.5环,将观山湖、南明、云岩、乌当等地以及花果园和未来方舟两大城市综合体及贵阳北站连通。全线设置快速公交系统(BRT),使望城坡、后巢、花果园、蛮坡、未来方舟、贵钢等多个社区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1.5环于2014年启动建设,目前正如火如荼修建,今年底将全面建成投用。贵州都市报记者日前进行航拍,并逐段采访重要施工节点。今日起将连续推出报道。

快速公交绕一圈约1

1.5环同步规划建设快速公交系统(BRT),BRT全程29公里,连接贵阳北站、黔灵山公园、花果园、望城坡、贵钢地块、未来方舟及蛮坡等区域,速度高出普通公交1至2倍,运行一圈仅需约1。作为一环、二环之间构建围绕老城区的快速环线,1.5环可以有效转移和分流老城区车流,使望城坡、后巢、花果园、蛮坡、未来方舟、贵钢等多个大型社区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黔灵湖特大桥已合龙

黔春大道是1.5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贵阳市区西北侧。黔春大道全长约9.2公里,含主线7.9公里、火车北站联络线1.3公里。起于南垭路盐沙大道立交,由东向西穿越黔灵山逐风大罗岭北侧山麓后,上跨小关湖水库黔灵湖西侧山脉,后由北向南穿越七冲村、下穿北京西路、上跨三桥南路,进入花果园片区,终点接1.5环线南段贵黄公路。其中,位于七冲村境内的二标段道路,是一处藏在深山里的重要施工节点

黔春大道黔灵湖特大桥,左线长510.57米,右线长506.32米,宽18米,道路中央分隔带两侧,将全线建设快速公交系统,为省内少见的双向八车道大桥。向西经过在建的七冲村1号隧道及火车北站联络线,终与贵阳北站相接,向东穿过新修的黔灵山隧道通往

南垭路。该特大桥经过艰难施工,已于5月31日合龙。该桥为黔春大道控制性工程,今年底建成投用后,大桥一侧还将设置BRT车站。

在沼泽地施工

采访时,记者沿着黔灵湖一段陡峭的山路,向山峦丛林间翻山越岭,终找到藏在七冲村山坳间的二标段。该标段处于黔春大道海拔高的位置,是藏在大山里的重要施工节点。起点与黔灵湖特大桥相连,随即由东北向西南,经七冲村1号隧道进入黔灵湖西侧山脉,向南穿越七冲村,连接黔春大道道路工程三标段修建的七冲村2号隧道。二标段在七冲村设置了火车北站联络线立交,以实现黔春大道与火车北站的连接。而火车北站联络线,起于站西路,往南以隧道形式穿越当面山,分别下穿长昆铁路当面山隧道及贵广铁路大沣一号隧道,终接火车北站联络线立交。

黔灵镇七冲村,处在一片山峦之巅,数百年来受雨水冲刷,山顶间被冲出7条冲沟,故而得名。

施工主核心区向东1公里外是小关湖、向南1公里外是黔灵湖、向西和北都是大山。重要施工节点处在四处环山的山坳里,中间是常年积水形成的沼泽地。

二标段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下半年,施工队从北京带着尖端技术赶来,共有90名项目管理人员。2015年10月,多达1500名工人在这里施工。

北站联络线隧道已贯通

今年3月26日上午10:18,随着一声炮响,二标段火车北站联络线隧道的Z1洞贯通,全长1221米。隧道线位准确、混凝土施工外观质量好。

据了解,隧道施工难度大,工程大部分地段为Ⅴ级围岩,稳定性差,又属于浅埋、小间距隧道,危险性大。

为确保贵阳市黔春大道道路工程路基施工,二标段项目经理部开展为期40天的基础施工,并为此成立领导小组。战役指挥由项目副经理高峰担任,战役达成基完成100%,承台完成95%的总体目标。目前,火车北站联络线隧道已实现全线贯通。联络线隧道仰施工完毕,已具备通车条件。主线隧道、仰拱、二衬等施工以及该处重要节点 的其他工程,施工方尚在安全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