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地产品牌化”调查 预测大品牌时代到来

贵阳楼市网  2016-07-13 20:53

[摘要] 日前,贵阳晚报“楼视界”在贵阳市的十个在售楼盘项目,对看房的置业者进行了随机的问卷调查,60位置业者在价格、户型、环境、位置、配套、开发商品牌六个置业关键词中,进行了关注度选择,令人意外的是,开发商品牌以37%的关注度冲上了关注度排行的首位,“地产品牌化”这一业界话题,终于通过普通置业者的购房选择获

日前,贵阳晚报“楼视界”在贵阳市的十个在售楼盘项目,对看房的置业者进行了随机的问卷调查,60位置业者在价格、户型、环境、位置、配套开发商品牌六个置业关键词中,进行了关注度选择,令人意外的是,开发商品牌以37%的关注度冲上了关注度排行的首位,“地产品牌化”这一业界话题,终于通过普通置业者的购房选择获得了确凿的论据。

置业调查市民买盘“认牌牌”

随着恒大、万科、保利等地产大佬加快布局的脚步,“地产品牌化”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主流趋势,落地到房价稳定的贵阳,地产大鳄的“品牌”战略是否已经影响到贵阳人的置业选择?带着这样的疑问,本期“楼视界”就“买房,你在乎什么?”进行了市场调查。记者选择了贵阳市目前在售的一些项目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项目中既有本地的品牌开发商也有外来地产大鳄,受访的60位市民均是在各个项目销售中心,正准备购房的置业者。六个置业关键词的被关注度排行为:开发商品牌、价格、位置、户型配套、环境。相比往年的调查,今年,开发商品牌首次上升至首位,价格则掉落至第二位。

买房子不是一锤子买卖,那是一辈子的事情,质量好坏、后期维护都是很重要的。”在保利凤凰湾的售楼中心,市民黄先生说,现在关于房子的纠纷不少,不少小房开后期管理混乱,因此这次他在买新房的时候,首先就考虑要买大品牌的开发商,“不论是质量还是后期维护都有保障。”在采访中,不少置业者都表示,实力开发商开发的盘不担心烂尾、不担心后期管理,让人更放心。“买房子,更在意的是未来几十年住得舒不舒服,肯定要选物业好的。”市民孙女士选中的万科玲珑湾的高层户型,孙女士说,她一个朋友家买在万科金域华府,对于小区的物管一直赞不绝口。不少置业者认为,品牌房开拥有更多的开发经验,对于项目的管理更科学系统,入住这样的项目,更加安心。

还有不少置业者认为,因为拥有更丰富的开发经验,品牌房开在拿地、户型设计、配套设计等项目前期就拥有更好的规划,后期不仅拥有系统科学的物业管理方法,在教育、商业等配套方面也具有更大的号召力,因此只要选对了开发商,位置、户型、环境、配套等不会是太大的问题,至于价格方面,更多置业者认为当下贵阳楼市价格稳定,品牌开发商和普通开发商开发的同类项目价格相差不大,相比之下,品牌楼盘更具性价比。

市场预测大品牌时代到来

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改善型市场成为业内新的主战场,在这样市场转变下,楼市的竞争从简单的价格战开始向品牌战转移,更雄厚的开发实力,更好的市场口碑开始成为新地产战役的主导因素,而为了应对新的市场挑战,地产商也纷纷加快了品牌建立的脚步。

2015年底,恒大高调收购金阳新世界,更名恒大金阳新世界,加之9月才收购的林城国际项目,短短三个月时间,两次出手收购项目,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受到了恒大对于贵阳楼市的“野心”;无独有偶,去年年底,万科拿下小石城三期地块,高调开建万科第九个贵阳项目,碧桂园继花溪碧桂园后,在这一年也频繁出手,6月推出碧桂园·贵安一号。

业内人士分析,并购、加推,大房企动作频频,加速“攻城拔寨”的背后,就是对于品牌建设的重视和需求,因为随着房地产产品向消费属性的回归,消费者的品牌偏好效应增强,品牌成为房地产企业市场份额扩张的重要保障,不具备品牌优势的企业,则会在未来的竞争中面临更大的市场风险和不确定性。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房地产行业竞争,是房产企业品牌影响力的竞争,房企将在以合理价格销售的同时,通过优质的产品、良好的信誉以及周到的物业服务打造品牌效应,挖掘客户资源,从而促进销售业绩的增长获取较高的市场份额。

历史追溯贵阳地产品牌进化史

从上世纪90年代,贵阳房地产市场起步开始,贵阳的地产项目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盘开发到品牌树立的成长过程。

“贵阳早的楼盘,应该是中天花园吧。”采访中,不少市民对于贵阳早出现的大型社区楼盘都很有印象,作为贵阳早出现大型商业住宅社区,中天花园让贵阳人早认识到了什么是小区环境、小区配套小区物业,此后,“中天”品牌成为贵阳住宅的一个代表,成为“中天”业主成为不少贵阳人的向往。

此后,在水一方和蓝波湾项目的出现,让贵阳人开始有了高端社区的概念,“2004年左右的时候,如果你说你是在水一方或者蓝波湾住,那么一定会被认为是有身份的人。”市民徐先生回忆说,除了市区为数不多的楼盘,当时较好的小区还出现在小河区,比如兴隆城市花园、兴隆珠江湾畔等,这些楼盘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反而拥有足够大的地盘进行楼盘的整体规划,区别于当时市区高层单盘的项目,这种大型自带环境的项目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邹小姐是兴隆珠江湾畔的业主,她说,当初买房也跟开发商的品牌有关。

2005年之后,外来地产大鳄进军贵阳市场,保利的个项目保利温泉,虽然地理位置并不优越,但是因为“保利”的品牌,销售十分火爆。随后,万科、恒大等相继入筑,万科以全系产品推广为战略布局,从2008年到2016年,8年时间里布局10盘,稳稳站住脚步。而恒大虽没有万科崛起迅速,但是稳扎稳打,也有6个独立开发项目落地,并赢得不错的口碑,去年更是大手笔收购金阳新世界。中天、花果园等本地品牌凭借本土优势和口碑积累,开发了大体量的项目中天·未来方舟和花果园项目,得以和外来大鳄分庭抗礼。

至此,贵阳楼市的品牌竞争格局也初步形成,本地品牌以中天领军,外来品牌万科、保利、恒大三雄并起,而其他一些项目组合不多、体量不大的地产品牌则纷纷寻找自己的定位,打出区别于几大巨头的品牌特质,以期在楼市占据份额。丰富的品牌选择和完整的产品线让贵阳楼市呈现出良性竞争的健康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