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钻溶洞打桩基架高桥 南垭路5标段工程挑战度极限

贵州都市报  作者:张斌 吴东俊   2016-08-04 08:53

[摘要] 贵阳市1.5环重点工程,每天都在紧张有序修建。7月29日,贵州都市报航拍采访小组,探访到南垭路5标段的重要施工节点。

富源北路5标段工程交汇点航拍图。

贵阳市1.5环重点工程,每天都在紧张有序修建。7月29日,贵州都市报航拍采访小组,探访到南垭路5标段的重要施工节点

架桥连接南岳山

据了解,南垭路5标段高架桥工程,属于1.5环线的东线,是形成1.5环快速环线及快速公交的重要节点。道路起点位于岩脚寨隧道,途经东二环、东站路高架桥、终点为南岳山隧道,工程包含两座BRT桥梁、1.5环主线现状东二环富源北路段高架桥、立交匝道及地面层改造等相关配套工程。

“我们这个工程,从2015年11月开工,到2016年11月,土建部分必须全部完工,总工期只有1年时间。首先是工程安排修建的时间比较晚,其次是拆迁安置难度很大,再次是修建中数百根基遇到地下溶洞影响,造成施工难度极大。”南垭路5标段生产经理王虎说,该标段通过548根桩基,一路架设高架桥,直接连到南岳山隧道出口。

1根基耗时两月

据了解,富源北路段高架桥、立交匝道工程的基,高达47米的桩基就有24根。其中80%的桩基遭遇地质不良。

“在基钻孔中,在钻A匝道20号桩基时,桩基深达43米,连续穿了3层溶洞,钻探过程中,整个地面瞬间塌陷下沉2米深,钻探作业人员发现后快速逃出险区,一台正在作业的挖掘机险些掉进深孔。遇到如此困难,工程技术人员只得全井采用全钢护筒掘进施工,同时迅速回填混凝土的方式来排除险情、进行治理和保证工程质量,仅仅这一个桩基,耗时两个半月才艰难完成。”5标段项目经理张钊祥说。

路面车辆靠疏解

而在南垭路5标段,地面施工遭遇两大难点。一是地面下埋有煤气管、自来水管等许多管网、管线,施工中稍有不慎就容易发生意外。此外,因为施工区域处在东二环到二戈寨之间,过往车辆很多,极大影响正常施工。

据张钊祥介绍,每天还要出动60名保安人员,在沿线多个路段控制无关车辆通过,很多次遇到一些私家车不予配合甚至强行“冲关”,经常造成堵车,影响工程车辆进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