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1.5环黔春大道控制性工程七冲一号隧道跨度全国之

贵州都市报  作者:贾华   2016-08-24 08:53

[摘要] 8月23日,贵阳市1.5环黔春大道控制性工程七冲一号隧道右洞贯通(左洞将于9月上旬贯通),为实现黔春大道年底通车创造了重要条件,为连接火车北站、南垭路、五里冲打通了关键性节点。

8月23日,贵阳市1.5环黔春大道控制性工程七冲一号隧道右洞贯通(左洞将于9月上旬贯通),为实现黔春大道年底通车创造了重要条件,为连接火车北站、南垭路、五里冲打通了关键性节点

据了解,黔春大道起于南垭路,终点接朝阳洞路艺校立交,道路全长9.1公里(含主线7.9公里、火车北站联络线1.2公里),规划红线宽40米,设计车速60公里每,规划等级为城市快速路,道路建安投资43.14亿元,总投资88.34亿元。道路全线设计有隧道5座、主线桥6座、立交工程3座、BRT车站5座。

黔春大道七冲一号隧道右洞全长290米,宽18.5米,高10.33米,单向4车道。

据施工方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项目总工吴建科介绍,七冲一号隧道是国内公路跨度大隧道,大跨度的净空,为增设BRT快速公交系统车道提供了空间。

吴建科说,七冲一号隧道的贯通,标志着连接黔春大道黔灵山特大桥、贵阳火车北站、南垭路的重要节点已经打通。待年底通车后,按照60公里每的时速计算,从南垭路到火车北站只需20左右。

据介绍,黔春大道是贵阳1.5环道路中桥隧比高的路段,桥梁、隧道长度占全程道路总长的90%以上。因此,在整个黔春大道黔灵山脉,隧道连隧道、隧道连桥梁随处可见。整个黔春大道将于年底建成并通车。

相关链接

贵阳1.5环

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60公里每,全长29公里,全线设置快速公交系统(BRT),并与火车北站顺畅连接。

目前,贵阳1.5环已建道路15.3公里,改建道路3.3公里(朝阳洞路西段、贵黄路),新建道路10.4公里(黔春大道、南垭路、朝阳洞路东段),沿线共设置19处互通立交。新路网形成后,贵阳市的1环全长为13公里,1.5环全长为29公里,新二环全长55公里。新的三环路网布局,将带来贵阳市整体路网交通功能的极大提升。

何为BRT?

即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中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它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集成调度系统),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模式的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记者贾华 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