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出炉

贵阳网   2016-08-30 20:43

[摘要] 8月2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争取到2020年,试验区以服务开放型经济为目标的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创新、政府服务等制度基本建立,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以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大生态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对外开放水平处于中西部前列,开放式扶贫走在全国前......

   8月2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争取到2020年,试验区以服务开放型经济为目标的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创新、政府服务等制度基本建立,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以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大生态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对外开放水平处于中西部前列,开放式扶贫走在前列,基本建成以投资贸易便利化试验区、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和开放式扶贫试验区“三位一体”的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方案》提出建设内陆投资贸易便利化试验区、建设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建设内陆开放式扶贫试验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四大任务,共21项具体措施。

  《方案》要求,贵州省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方案》实施的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绩效考核,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积极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重要政策和重大建设项目要按规定程序报批。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切实加强对试验区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帮助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国家发改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方案》实施情况的跟踪分析和督促检查,重大问题及时向国务院报告。

  ■延伸阅读

  四大任务21项具体措施助力试验区建设

  大任务,建设内陆投资贸易便利化试验区。以对内开放为先导,引领和推动对外开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全面提高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内陆地区在经济新常态下开放发展探索经验。其中包括加快打造国际化开放平台、有序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稳步实现贸易便利化、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拓展经贸合作新领域5项具体措施。

  第二大任务,建设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根据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功能配套、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其中包括建成重要的能源资源开发与深加工、特色轻工业、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推进区域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加快推进金融开放创新,建设国际著名山地旅游目的地,打造大健康产业创新示范高地,打造区域性物流枢纽,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发展8项具体措施。

  第三大任务,建设内陆开放式扶贫试验区。大力推进开放式脱贫攻坚,用市场力量牵引扶贫,促进学业、产业、就业有机统一,积极引导国内外力量和民间资本参与扶贫开发,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中包括深化对口帮扶、加强扶贫国际合作、扩大农业开放与交流合作、创新乡村旅游扶贫模式、创新资源共享机制5项具体措施。

  第四大任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对接国际先进理念和通行规则,培育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新优势,保证各类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确保试验区建设取得预期成效。其中包括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3项具体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