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俗话说,金九银十,是指每年九、十月都是楼市的销售旺季。昨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了70个大中型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贵阳房价在10月份仍然持增长姿势,与上月相比,贵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与去年同比增长4.0%,与趋于平缓的楼市相比,仍处于火热阶段。

  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增长了4.0%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呈现稳定和降温趋势。三线城市房价较为稳定,10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就贵阳而言,10月份,贵阳市房价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涨势,仍处于“高温情况”。

  统计显示:10月份,贵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增长4.0%,涨幅进一步扩大。

  从户型上看,10月份,大中小三个户型均呈现全面上涨趋势。其中,90平米以下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5%;90-144平米的户型则表现为亮眼,成为了上涨主力,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3%;144平米以上户型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3%。

  二手房价格

  已持续涨23个月

  在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8%,分别比9月份回落2.9和1.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房房价都呈现稳定和降温趋势。

  就贵阳而言,贵阳二手房表现较为稳定,已经连续23个月上涨,且同比涨幅基本都维持在1.0%以上。

  具体来看,10月份,贵阳二手房价格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2.0%,涨幅较上月继续扩大。

  从户型看,90平米以下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90至144平米户型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9%;144平米以上的大户型,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6%。各类户型的涨幅都比之前有所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