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贵阳CPI同比上涨1.2% 菜价涨5.7%房租降2.9%

多彩贵州网  2016-11-25 09:53

[摘要] 11月24日,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公布10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2%。其中:消费品价格指数上涨0.6%;服务项目价格指数上涨2.4%。

11月24日,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公布10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2%。其中:消费品价格指数上涨0.6%;服务项目价格指数上涨2.4%。

据介绍,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0%,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58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到47.1%,是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8%,在外餐饮价格上涨3.5%,茶及饮料价格下降0.6%,烟酒价格与上年持平。14个食品大类中有11个大类价格上涨,涨幅较大的依次为菜上涨5.7%、水产品上涨5.7%、禽肉类上涨3.2%、干鲜瓜果上涨1.6%、畜肉类上涨1.5%、调味品上涨1.5%。下降的3类分别是:蛋类下降4.2%、其他食品类下降3.6%、薯类下降1.2%。

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5.7%,影响总指数价格上涨0.42个百分点。受部分药店的部分药品价格上调的影响,医疗服务价格上涨9.9%,药品及医疗器具价格上涨0.8%。

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同比上涨3.8%。教育价格上涨3.4%,文化娱乐价格上涨4.1%,其中,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16.4%。

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4%。其中,其他用品类价格上涨3.6%,其他服务类价格下降0.3%。涨跌幅较大的有,金饰品价格上涨10.7%,铂金饰品价格上涨13.4%,宾馆住宿价格下降14.0%。

衣着价格上涨0.1%。其中,鞋类价格上涨0.3%,其他衣着及配件价格下降0.8%,服装、衣着加工服务费、服装材料价格与上年持平。

居住价格下降0.9%。其中,受学区住房区域扩大,部分学区住房房租下降的影响,租赁房房租价格下降2.9%,自有住房价格下降1.3%,水电燃料价格下降0.6%。

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6%。交通价格上涨1.2%,通信价格下降2.9%。其中涨跌幅度较大的有,汽油价格上涨1.6%,柴油价格上涨1.8%,其他车用能源价格下降20.0%,飞机票价格上涨10.6%,移动电话机价格下降15.1%,通信工具零配件价格下降11.4%。

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下降0.3%。其中,家用纺织品价格上涨0.7%,个人护理用品价格上涨0.7%,家用器具价格下降1.7%,家庭日用杂品价格下降0.2%,家庭服务和家具及室内装饰品价格与上年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