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今年共拆违建7189户 面积437万平方米

贵州都市报  作者:沈丽琼  2016-12-27 18:52

[摘要] 12月26日上午,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报告。

12月26日上午,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近年来,贵阳市政府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新要求,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贵阳市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增强法治能力,推进法治贵阳建设。具体将进一步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健全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加强政府立法工作、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延伸阅读”

贵阳市依法行政工作亮点解读

加大放权力度开展收费清理

贵阳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经过9轮清理,建立权责清单。截至目前,调整全市权责事项223项,保留市级许可事项136项。今年,向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各区(市、县)委托、下方行政许可事项18项。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理规范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执行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有73项,比去年减少了18项。经测算,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将减收2.4亿元。

2900余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网上办事大厅

目前,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共有2931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网上办事大厅。

2016年,贵阳市进一步推进乡镇、村居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完善市、区(县)、乡(镇)、村(居)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目前,贵阳市167个乡镇(社区)中,已有131个接入全省网上办事大厅开展服务,142个接入全省统一审批服务系统,86个建立网上办事自助申报区。市级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对外承诺办理时限平均压缩60%以上。

开展专项整治拆除违法建筑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整体联动总体原则,市政府统筹协调国土、规划、生态委、住建、工商、司法、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对违法建设行为相关整治工作。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拆除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社会影响十分恶劣的违法建筑。2016年,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7189户、面积437.3万平方米,全市管控户数7301户、管控面积431.6万平方米。(作者:沈丽琼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