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昆高铁全线开通 筑城诚邀春城朋友来做客

贵阳网  2016-12-29 07:42

[摘要] 筑城与春城,两颗美丽的高原明珠。

苗族姑娘在贵阳北站翩翩起舞,祝贺沪昆高铁全线通车。 本报记者 郭然 摄

12月28日,由贵阳开往昆明的G4135次列车经过贵州省安顺市境内的水桶木寨特大桥。 新华/传真

  筑城与春城,两颗美丽的高原明珠。

  从贵阳出发,沿着刚全线开通的沪昆高铁一路向西飞驰,两个半,美丽的滇池出现在眼前。高铁,拉近了两座城市的时空距离,两座城市因此将变得越来越亲密。

  12月29日,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承办的“活色鲜香 爽游贵阳”爽爽贵阳走进昆明旅游推介活动在昆明举行。

  当天,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携贵阳市十个区(市、县)旅游部门、酒店、旅行社、媒体人士,联合贵州黄果树、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等知名景区,一起乘坐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首班动车“走”进昆明,在昆明君乐酒店与昆明广场分别举行两场风格不同的旅游推介活动。此次推介活动旨在乘高铁东风,将“赴一场春之艳遇,爽一季夏之清凉,享一瞬秋之枫光,泡一池冬之暖汤”四季皆可游的贵阳旅游风貌呈现在春城市民面前。

  此次贵阳主题旅游推介会早场于29日上午10点在昆明君乐酒店举行,贵阳市旅游部门现场推介景区景点,贵州知名旅游美食达人及自驾达人向参会者推荐到贵阳必吃的八大美食与玩转贵阳的自驾线路。推介活动准备了三重旅游大奖,奖品包含昆明至贵阳的往返高铁票,贵阳两晚酒店住宿及贵阳特色餐券等,抽中的游客可以从昆明出发免费游贵阳。推介会上,旅游大数据机构发布了2016贵阳旅游消费升级数据报告,全面介绍贵阳的旅游资源。

  29日下午16:30,在昆明广场中庭举行的“活色鲜香 爽游贵阳”爽爽贵阳携手贵州知名景区走进昆明大型旅游推介活动,形式更加丰富、现场互动,贵阳市各大景区与黄果树、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等贵州知名景区为春城市民带来了上千张景区门票免费派送,现场互动问答小礼品更是送不停。活动中,前不久在中国外交部蓝厅举行的“开放的中国”:“多彩贵州·风行天下”贵州省全球推介活动中惊艳全球的“贵州美食天团”的创造者,泉上餐饮将美食带到活动现场分享给昆明市民品尝,具贵阳特色的地道小吃丝娃娃也在现场让昆明朋友体验。在品尝美食的同时,现场观众还可欣赏到具贵州特色的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整个推介活动让到场的昆明市民目睹绚丽多彩的贵阳风光,品尝独具特色的贵阳美食。

  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近期贵阳市各大景区、酒店将针对从昆明到贵阳的游客推出凭高铁票即可享受专属折扣的活动。

  沪昆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贵阳与昆明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早上在滇池边喂海鸥,下午就可到黔灵山观猴;早餐吃完饵块、米线,中午来碗红油肠旺面;在翠湖边上泛舟靠岸,两后,坐在甲秀楼前品茶赏景……爽爽的贵阳邀请春城朋友前来寻梦。

  贵阳昆明 云贵高原上的两颗明珠

  贵阳,简称“筑”,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因为有着宜人的气候,赢得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之美誉。

  昆明是云南省省会,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旅游、商贸城市,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春城”之美誉。

  贵阳是一座“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绿带环绕,森林围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都市。

  昆明市灵秀而迷人,它三面环山,南濒滇池,湖光山色,天然成趣。滇池是云南省大的高原湖泊,第六大淡水湖泊,沿湖两岸风光绮丽,滇池调节着温湿度,使这里空气清新、天高云淡、阳光明媚、鲜花常开。

  昆明的过桥米线等风味小吃闻名遐迩;贵阳的恋爱豆腐果誉满天下。

  昆明有滇池,贵阳有红枫湖。昆明有西山、民族村、世博园等景点,贵阳有甲秀楼、青岩古镇等名胜。

  ……

  气候、人文、生活各具特色,造就了两地多姿多彩的旅游景观。

  随着沪昆高铁的全线开通,两地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游客往来也将越来越频繁。

  携手共谋合作路

  助推旅游大发展

  近年来,贵阳和昆明两地政府间交流不断,开启了两地全面合作发展的新模式。

  今年4月,昆明市——贵阳市交流座谈会在昆明举行,贵阳和昆明手拉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旅游、文化、金融、会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座谈会提出了要共同开拓市场,充分发挥贵阳交通枢纽优势、昆明辐射南亚东南亚区位优势,共同开拓南亚东南亚市场,不断提升两地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在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大数据、发展大健康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区域合作品牌,共创美好未来。

  今年9月,昆明南宁贵阳“深化三市交流合作,共推旅游协同发展”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贵阳举行。会议签订了《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市将在整合旅游资源、协同宣传推介、客源互送互动、智慧旅游、旅游投资、旅游人才交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促旅游业发展。

  随着高铁开通、航班增加、高速公路相连,三地的联系更加紧密,为贵阳、昆明、南宁三市协同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三市将借助高铁时代的机遇、借助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契机、借助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的平台,打破区域合作壁垒,实现区域联动,实现区域整体利益大化;充分利用各自优势,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发展旅游业,允许鼓励产业资本和旅游企业在旅游区域内自由流动,进一步提高三市旅游市场开放度。三市将以区域合作为核心,携起手来、共谋发展,以旅游为突破口,深化交流合作、共推协同发展,承担起省会城市的历史使命。

  借助高铁,贵阳和昆明的联系将越来越密切,双方下一步将在旅游产品延伸上做好文章,加强两地入境游客客源互送,助推两地旅游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