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中环路本月底通车 BRT明年1月下旬试运营

华夏经纬网  2016-12-29 13:07

[摘要] 新华网贵阳12月28日电(卢志佳)记者12月28日从贵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中环路12月31日将正式通车,而贵阳市首条快速公交——中环路快速公交(BRT)2017年1月下旬开始试运营,快将于2月下旬正式投入运营,试运行期间票价为2元。贵阳市相关负责人还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市民乘坐BRT一律免费。

    新华网贵阳12月28日电(卢志佳)记者12月28日从贵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中环路12月31日将正式通车,而贵阳市首条快速公交——中环路快速公交(BRT)2017年1月下旬开始试运营,快将于2月下旬正式投入运营,试运行期间票价为2元。贵阳市相关负责人还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市民乘坐BRT一律免费。

 

    花果园到火车北站,开车仅需10

 

    据悉,贵阳市中环路的建成通车,缩短了一环和二环之间交通转换距离,减小南北向绕行长度,打通东西向交通通道,增强了各区域间的交通联系,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城市路网,直接服务蛮坡、保利温泉、未来方舟、红岩、贵钢、望城坡、后巢、花果园等沿线大型居住社区,有效缓解西二环、观山东路、北京西路及花果园、五里冲、望城坡等区域交通拥堵问题,实现新城与老城区之间资源要素快速集散。

 

    比如,从沙冲路到蛮坡,原来只能通过老城区,要经过13个红路灯,不堵车至少30,现在从中环路行驶,全线没有红路灯,只需要15左右就能到达;从花果园到火车站北站,原来主要通过西二环,即使在交通畅通情况下也需要30,乘坐传统常规公交车更是要1,现在从中环路行驶,开车仅需10左右就能够到达,而且从沙冲路到蛮坡、花果园到火车北站都可以乘坐中环快速公交(BRT),能够确保按预定时间到达目的地。

 

    中环路BRT全长29公里

 

    据悉,中环路快速公交(BRT)全长29公里,90%以上路段为桥隧,环上设置24个BRT公交车站台,在中环路上拟开通B1、B2、B3路三条快速公交线路。

 

    前期,拟调整292(现K47路)、258路两条常规公交行驶BRT道路与三条线路同台换乘,后期调整37、236、244、247路四条公交线路同台换乘。

 

    有99条常规公交与BRT公交车站台零(近)距离接驳,市民通过适当步行距离后可直接通过99条常规公交换乘B1、B2、B3号线。

 

     中环路快速公交(BRT)五大特点

 

    运营速度快。中环路快速公交(BRT)为公交专用路权,其他社会车辆禁止行使在该车道内,公交车辆设计运营速度为26—30公里/,是现有常规公交运营速度的2—4倍。

 

    运载量大。中环路快速公交(BRT)全部采取12至18米大的大容量公交车辆,额定载客量在100至160人之间。

 

    专用站搭乘。中环路快速公交(BRT)为路中式专用站台,公交车辆为左侧式开门,候车厅为封闭式候车,改变了传统日晒雨淋的候车环境。

 

    舒适性、安全性高。中环路快速公交(BRT)车辆全部采取的是大容量、低踏步的中高级空调车,车道为专用车道,公交车驾驶员招聘条件严格,可提高市民乘坐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提醒:

中环路全路段小型客车限速80公里每,其他社会车辆限速60公里每,绕行一圈仅需30左右。

 

    乘坐常规公交与快速公交BRT有一定的区别。乘坐常规公交采取的是在车上进行投币、刷卡乘车,而快速公交BRT是先购票,后进候车厅乘车。具体乘车流程为先验票,接受安检、进入闸机、进入候车厅候车、乘车、达到目的地后下车、通过出口闸机出站。

 

    目前,可以乘坐BRT有以下付费方式:刷公交卡、投币、银联银行卡、相关免费证件,后期还将开通微信支付等。

 

    由于中环路从原北二环杨柳井到原东二环富源立交属于改建段,开通BRT后,势必会占去原有的一条车道。为了减少交通压力,市政府做出决定:在新的东二环建成通车之前,允许社会车辆在不影响公交BRT行驶的前提下借道现东二环(从杨柳井到富源立交)段的BRT专用道行驶。通俗说:从杨柳井到富源立交路段,社会车辆在后面无BRT公交时,可占用BRT专用道。如果后有BRT车辆,请立即避让。否则将会被BRT上的车载监控采集。其他路段BRT 车道,社会车辆不能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