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高潮还能来几次?爽过之后 等待你的将是无尽深渊

一点贵阳房产  2017-02-12 11:48

在2017年的经济博弈中,中国必须要赢,为此,2017年不但要延续2016年的改革而且要更有针对性。针对真正落后的产能,提出严厉措施。同时环保监控会加强,终使得落后产能被关停,而真正用于生产的好产能会提高。这就要求环保部门、工信部更多参与,而不仅仅是发改委靠发文件来推进。

另外,中国内地房价不会大规模上涨。要防止房价暴涨,根本措施是要加大土地供应,这取决于地方政府,也取决于财税体制改革。只有让地方政府的财权和事权相匹配,才会减少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但短期内还不易做到。现时内地政府能做的就是限购,限制交易规模。我认为,二线城市房价很难往下降,只是限购政策导致交易量萎缩而已,一线城市房价仍会上涨。

北上广深齐跌,有人质疑这几天,统计局一份数据在网上炸锅了。根据统计显示,北上广多城房价集体下跌,并且不仅是跌了,比例还不少。不过这份消息一传出,立刻就有网友指出这个不太符合事实。朋友圈有网友说:"难道统计局做这份表格的人,自己不买房吗?"这些吐槽标志着,房地产阵痛依然在刺激国人敏感的神经。新年伊始,国家领导人一句:"房子是用来住的。"温暖人心,这句话的潜台词是国家要通过政策调控来打击楼市投机和抑制资产泡沫了。

对于极不确定的2017年的中国经济而言,确保房地产的稳定很重要,这意味着,管理层要在汇率政策以及货币政策的选择上需要极高的智慧。也许功夫真的在诗外。过去只卖300万,5年后,涨到了340万元。

卖方称,这价格合适,总比你买不满5年房子好,还能省20万呢。结果一翻年,北京房价涨幅接近40%,一时间楼市买方市场哀鸿一片。而北上广一涨价,其它省会、二线城市自然也涨。

周小平看来,这个打击房价的投机行为的"好政策",之所以反而推高了房价,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经济集中和资源分配不平衡造成的刚需异常集中。换句话说,房子价格争夺的本质不是在争夺房子,而是在争夺生存环境。

因为,如果买家想要购买的仅仅是房子的"住"的话,买家就应该涌去三四线城市而不是涌向北上广深。比如在云南、贵州等地,有许多自然环境不输加拿大,但房价却低至3000元/㎡的县城,居住功能比北上广深好多了,但还是卖不了多高。

因此计算我们就不难看出,如果人们购买房子的需求仅仅是出于"居住功能"的话,那么中国房子的售价也就5000/平米多点。而目前高出来的部分房价,则是用于绑定在房子身上的其它附加属性购买。目前,不仅是小学教育资源往大城市集中,高等学府更是往大城市集中。

坊间流传的笑话是,在北京考上北大清华的考生,放在地方上连个二本都上不了。这虽然是网络上夸张的段子,但是依然折射着这种严重资源分配不公平下的世态炎凉。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