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三五”期间贵州将整合资源 搭建职教“立交桥”

贵阳晚报  2017-03-20 11:07

[摘要] 贵州省教育厅日前公布,贵州省“十三五”期间将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办好高职院校,调整优化中职学校。到2020年,清镇职教城建设发展实现“52115”目标。

贵州省教育厅日前公布,贵州省“十三五”期间将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办好高职院校,调整优化中职学校。到2020年,清镇职教城建设发展实现“52115”目标。

据悉,“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将构建“一体两翼多节点”空间布局。加快构建以清镇职教城为核心发展体,以毕节、黔东南、遵义、铜仁等市(州)职教园区为两翼,以其他市(州)和调整保留的多个县级职业学校为节点空间布局。发展壮大高职办学资源,办好40所以上高职院校。调整整合中职办学资源,将中职学校调整优化到130所左右。到2020年清镇职教城建设发展实现“52115”目标(重点围绕5大新兴产业培养输送技术技能人才、入住院校达到20所以上、与1000家省内大中企业紧密合作、办学规模达到15万人)。

搭建职业教育立交桥。提升中职毕业生升入高职学习的人数比例,推进国家示范(骨干)高等职业院校与普通高校合作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工作,探索开展“3+4”办学模式(3年中职+4年本科),逐年扩大高职毕业生升入本科高校的招生人数。建成中职-高职-本科教育-专业硕士“立交桥”,实现“中高本”教育贯通。

优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以服务产业为目标,以促进就业为导向,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做特、做专、做精”要求,科学配置教学资源,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努力形成紧扣产业、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专业体系。各级财政资金重点向应用技术院校和专业建设符合市场需求、符合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要、教学质量高的职业院校特色重点专业倾斜。

推进职业教育多元办学。在部分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双方共同选择少量专业开展“校企联合招生,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既做学徒又当学生”试点,探索学分制,建立灵活开放的课程设置、工学交替、弹性学制等教学安排制度,逐步实现学校系统专业学习与企业岗位技能训练相结合、传统学徒与现代教育相结合、校企一体化培养、政府政策保障的职业人才培养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