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6月份底试运行

贵阳网  2017-03-21 07:42

[摘要] 记者从贵阳市召开的相关专题会上获悉,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各项工程建设推进顺利,预计今年6月底开始试运行,年内试运营。

记者从贵阳市召开的相关专题会上获悉,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各项工程建设推进顺利,预计今年6月底开始试运行,年内试运营。

轨道交通1号线线路全长35.196公里,连接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经开区,其中地下线长30.151公里,路基段长1.54公里,高架线长3.505公里。共设车站25座,包括地下站20座、地面站2座、高架站3座,其中诚信南路站可与2号线换乘,会展中心站可与4号线换乘,北京路站可与3号线换乘,延安路站可与2号线换乘,火车站站可与4号线换乘。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已实现“轨通”“电通”,并顺利完成接触网“冷、热滑”工作;各车站大型风、水、电设备安装及设备区装修已基本完成,人防、声屏障、路基房屋工程已完工;信号、通信和综合监控等系统工程主要设备已安装到位,将实现“通信通”及信号系统“连锁通”;截至今年3月1日,八列电客车已到达;3月6日,正线动车调试工作已正式启动;各单体配套建筑土建结构已完成,室内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车辆段运用库、培训中心、食堂及公寓已实现运营入驻。

此外,贵阳北站至经开区段已完成正线18.8公里的轨道铺设,具备条件的车站机电安装及装修设备已进场,正结合现场情况组织施工作业。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要求——

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试运营

3月20日,副市长陈小刚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运营后的安全保卫相关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安保问题,加强统筹,强化合作,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安全试运营。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试运行、年内试运营。会上,陈小刚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轨道交通1号线安保工作的汇报和建议后指出,轨道交通对贵阳来说是新事物,全市人民都在翘首以盼,全省都十分关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试运营期间的安保工作,通过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的试运营,为后续开通的其它路线提供经验,让贵阳的轨道交通长治久安。

陈小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把安全作为轨道交通试运营的压秤石;要围绕安全问题加强合作,在重大安全问题上达成共识;要明确责任主体,抓死各项检查、整改工作,形成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前提下,围绕安保工作形成一系列工作机制,确保安保人员、安保机构工作正常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