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套房贷款首付30%

贵阳日报   2017-03-29 11:07

[摘要] 3月28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适当调整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请示(送审稿)》,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调整。

3月28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适当调整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请示(送审稿)》,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调整。

具体调整内容为: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将原来的“以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为准”,调整为“以住房贷款记录(含商业性住房贷款)为准”;调整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将原来的“低首付比例20%”调整为“低首付比例30%”。

2015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施宽松提贷政策,积极开展补息贷款工作,加大资金供给,推行异地贷款,助推房地产去库存,资金使用一直保持高位运行,截至2016年底,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高达103.73%。在充分用足用活住房公积金的同时,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的资金流动性风险进一步凸显。因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拟通过适当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一步保障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刚性及改善性住房需求,并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房公积金资金的流动性风险。

会议还审议通过《贵阳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送审稿)》《关于向贵阳置业担保公司支付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成本性支出相关费用的请示(送审稿)》,贵阳市财政局《贵阳市2016年住房公积金财务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17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预算(草案)审核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通报2016年市住房公积金工作相关情况,并部署2017年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2017年,贵阳市将围绕挖掘“增量”、落实政策、防控风险、提升服务水平等重点工作,推进公积金管理工作更加务实有效。积极对接顶层设计,确保政策落地,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率,适度放宽个人贷款资金规模,发挥大数据的引领作用,推进信息科技创新,研究利用公积金解决老百姓住房难的民生问题。具体工作中,贵阳市将抓好归集扩面、风险防控、干部教育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等工作,完成归集住房公积金60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32亿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30亿元,实现增值2亿元,上交财政廉租房补充资金不低于1.4亿元,在保证资金运用率达到90%以上的同时将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良率控制在0.5以内等年度目标。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出席会议并为新任的五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