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地铁站真的高大上 1号线首通段6月试运行

贵州都市报  2017-03-31 11:07

[摘要] 贵阳人千呼万唤的地铁,今年6月就将迎来1号线首通段(观山湖段)的试运行。眼看倒计时不到三个月了,现在地铁修成什么样子了?3月30日一大早,贵州都市报记者专程去现场探班。

贵阳人千呼万唤的地铁,今年6月就将迎来1号线首通段(观山湖段)的试运行。眼看倒计时不到三个月了,现在地铁修成什么样子了?3月30日一大早,贵州都市报记者专程去现场探班。

据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号线首通段已实现轨通、电通、通信通及信号系统联锁通,沿线10个站点的装修工作都接近尾声,完成量已超过总装修量的九成。

“通俗地说,这几天就是单机调试的后收尾了,过不了多久就要进入全面的综合联调阶段。”据悉,所有电机设备从单机到联程的调试,是地铁调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系统过程。这也预示着离地铁开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林城西路站:首通段大的站

地下三层,建筑面积超过3万方,不仅是轨道1、2号线的换乘站,还是1号线首通段的大车站。

上午十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从观山湖区林城西路与诚信路交汇处的一处工地进入后,看到了门头还在后装修中的林城西路站1号出入口。

站在出入口往下看,左右两侧的自动扶梯已安装到位。中间是大理石步梯台阶。顺着这30多步台阶走下去,是一个已通电明亮的过道,过道两侧和地面铺着白色的瓷砖,清爽简洁。再往里走,就是一个偌大的大厅,头顶布满长条状的灯带照明,整个站厅显得格外通透、大气。这里以后将是售票区域。再往里走,进入付费区后,下楼梯就能到达地下二层的1号线站。

林城西路站机电安装和装修装饰项目部的党支书韦静告诉贵州都市报记者,1号线的林城西路站是侧式车站,地下三层的2号线站则是岛式车站。

贵阳北站:长的手扶电梯

贵阳北站是轨道1号线的第10个车站,1号线、S2号线在此交汇。今后,乘客在贵阳北站下了高铁后,不用出站,就能无缝换乘即将开通的轨道1号线,以及规划中的S2号线。

11点,记者来到西广场3号出入口,一眼望下去,“深不可测”。

据介绍,1号线贵阳北站站厅位于高铁贵阳北站出站通道正下方,就是因为出入口要穿越高铁站的出站大厅,因此高度接近7层楼。这里的三部已安装完毕的自动扶梯也成为1号线长的电梯:长40米,高差达19米。

走下长长的步梯后,豁然开朗。

这里,站厅基本装修已完成,瓷砖、墙面和地面都是白色。墙面上的广告宣传位已预埋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后的收尾、收口工作。

再下到地下二层的站台层,记者发现,在站台邻近屏蔽门的部分,铺贴地砖的工人正小心翼翼地将用激光雕刻完成的黄色条砖镶入大理石砖内。“黄色警戒线以及上下车的箭头标识,都是用镶嵌方式完成的,这样可以避免磨损。”工作人员介绍说。

因为是较大的换乘站,贵阳北站的站台足足有160米长,相比一般站点的120米要长不少,单侧有12个供乘客上下地铁的屏蔽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