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制定更细致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居住环境

贵阳网  2017-04-17 10:48

[摘要] 4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岷率省人大财经委来筑,对我市贯彻实施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贵州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

4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岷率省人大财经委来筑,对我市贯彻实施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贵州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丁治学,副主任委员王平、黄剑川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涛参加座谈。

4月13日,调研组对贵阳众厦大楼和中天花园两个项目的物业服务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具体了解两个项目在公共设施维护、物业管理费收取、小区停车管理、违法建筑查处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在4月14日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贵州省物业管理条例》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贵阳市在开展住房公积金和物业管理工作中与时俱进、富有特色,很多工作走在前列。调研组指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和物业管理工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法治保障是做好工作的关键所在。面对具体工作中繁多的细节问题,政府要依法行政,市民要严格遵法,要在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方面下功夫,既要让这些制度真正落地,又要能解决实际问题,更要符合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尤其是物业管理工作,贵阳市拥有很多大型物业项目,工作压力和难度很大,做好这项工作,社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企业以及业主委员会三者缺一不可,政府要积极引导,建立政府指导、业主委员会自治、物业管理企业参与的三方结合工作机制,明确相应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作用。

调研组建议,贵阳市应系统总结工作经验,在国家和省的法律法规规定下,积极探索、先行先试,针对住房公积金和物业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制定更细致的规章制度,为进一步提升居住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