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岩区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明确下半年工作“路线图”

贵阳网  2017-06-07 15:42

[摘要] 近日,云岩区政府召开2017年第5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近日,云岩区政府召开2017年第5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努力搭建有格局的政府班子,以“尊严、专注、务实、雍容、大气”五个词为总体要求,重尊严,坚持专注精神,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互相欣赏、互相包容,保持谦虚大气,加强学习,共同努力把政府班子的“盘子”转起来。

会议要求,下半年,云岩区要总体把握经济工作、城建工作、城管工作、生态工作和民生工作“五个关键”,突出“稳、干、进”三大特点,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进步。

经济工作:紧抓增比进位和项目观摩两大抓手

围绕增比进位工作,要研究完善增比进位指标调度机制,明确社区党委书记作为服务经济发展责任人,落实单双月调度工作机制,重点抓基础,抓项目,围绕支撑GDP的主要经济指标,落实到部门,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限,实现从“调度数据”向“调度经济”转变。

围绕项目推进工作,重点抓好项目推进机制、项目观摩和项目投融资三大内容。一方面,积极发挥各片区指挥部作用,统筹片区开发建设,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另一方面,重点抓好市西路、商专产业园等观摩储备项目。同时,进一步做好政府债务清理,加快政府平台公司的市场化运作。

城建工作:推进项目建设和片区开发开花结果

中心城区方面,要继续破解“烂尾楼”问题,大力推进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50个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断头路”建设,加快18个堵点整治和停车场建设。

三马片区方面,要形成整体思维,站在全区发展高度看待三马、定位三马、发展三马,按序完成新建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拆迁、“三纵一横”道路征收、三马工矿棚户区及城市棚户区改造A、B、C地块土地征收等相关工作。

北线片区方面,要形成合力干好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按照进度加快建设小关污水处理厂、小关湿地公园两个重点项目;东线片区方面,继续做好商业布局和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东线片区的人气、商气。

城管工作:理顺机制形成联动合力

要理顺城管扁平化机制,按照“条专块统”格局,进一步强化社区主体责任,城市综合执法部门专业责任,突出重点,在“三纵三横”道路(中华路、瑞金路、宝山路,中山路、延安路、北京路)及黔灵山公园、省政府等重要区域,要落实好城管部门和社区的责任划分;

要提升环卫一体化成效,做好“扫、收、转、运”四个环节的全产业链一体化;

要抓好背街小巷整治,重点整治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道路、市政设施、绿化美化、门头牌匾、体育器材设置、文化元素的引入等,做出2—3条示范样板街;

要持续加强违法建筑管控,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建设用地范围、全区闲置土地三个重点,以黔灵镇和三马片区为重点,杜绝增量,下降存量,为云岩打造良好投资环境。

生态工作:长短结合,实现生态保护长效治理

一方面,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持续推进金钟河、市西河、贯城河等系列环保工作,深入落实“河长制”、沟渠管理等工作,有效管控市区夜市摊点;另一方面,扎实推进“一河百山千园”工作,以全年建设38个各类公园为指导,既要确保完成任务,还要多做精品项目。

民生工作:创新手段补齐短板惠民心

教育方面,完成好2所学校、7所幼儿园建设任务,重点抓好未来方舟区域的教育资源配套建设;卫生方面,加快1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确保2018年全部达标。积极推进医养结合,积极打造示范性养老服务项目,完成19个社区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任务;文体方面,按照进度完成林青就义处、新华日报分销处红色文化遗址改造,大力推进省府路特色街区建设。

安全生产方面,加快大数据在“科技兴安”的运用,加强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危旧房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大扶贫方面,把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作为重点,精准确定对象,逐一核查到位。同时,发挥云岩在全省的总部优势,吸引农业技术企业、农业电商企业、农业金融资本、农业科研机构入驻,努力在农业产业链的上游形成资源聚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