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花溪区幼升小 小升初划片方案出炉

贵阳晚报  2017-06-21 12:07

[摘要] 昨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和花溪区教育局分别公布该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及具体划片范围和今年秋季幼儿园、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及招生服务范围。

昨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和花溪区教育局分别公布该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及具体划片范围和今年秋季幼儿园、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及招生服务范围。

观山湖区:户籍在观山湖区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和初中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为7月7日至8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新生报名时间为7月9日。

属于观山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需持户籍等证件至社区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和领取《入学通知书》、户口簿、小学义务教育证书或证明(初中)等材料于7月7日至8日到教育局划定的片区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此外,适龄儿童、少年随法定监护人迁入观山湖区集体户籍的,需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房屋产权证或房屋产权有关证件,重新进行户籍登记,并凭重新登记的户口到户籍所属片区学校接受义务教育;未在贵阳市购置房产的,由区教育局根据学校空余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需在观山湖区就读的,需在6月15日至30日(6月23日至6月25日中考期间暂停办理),持相关手续材料到观山湖区招生考试中心申请、审核材料。审核通过的,需在7月9日进行小学、初中报道注册。

观山湖区教育局要求,适龄儿童、少年户籍须与法定监护人同一户口簿。同时,2016年6月15日前迁入观山湖区寄搭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区教育局将根据各学校招生后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2016年6月15日后迁入观山湖区寄搭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须迁回监护人户籍所在地,重新进行户籍登记,并凭重新登记的户口到户籍所属片区学校接受义务教育。

花溪区:6月下旬至7月中旬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将完成登记、审核和报名,录取、分班将于8月下旬完成。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17日,学校将于8月14日前下发入学通知。民办学校“小升初”面谈、录取在6月29日至7月15日完成。

属于花溪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需户口簿、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小学)、花溪区学前教育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学前教育证明材料(幼儿有学籍的证书和证明材料必须注明幼儿的学籍号)、义务教育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初中)在规定时间内到片区学校进行登记报名。

需在花溪区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在7月17日之前,登陆贵阳市花溪区教育网招生信息,填报《花溪区2017年义务教育学校随迁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并将在花溪区社保中心连续三年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及缴费凭证、居住证等相关材料交到教育局确定的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和随迁人员子女就读的学校。学校将于8月14日前下发入学通知。

此外,花溪区教育局规定,年满三周岁幼儿可报名公办幼儿园,家长需携带户口薄、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原件及复印件(一套)到幼儿园审核,对符合条件的进行登记。截止登记时间,登记人数少于或等于计划招生人数,直接录取;登记人数多于计划招生数,将采取抽签方式录取。

观山湖区学校新生划片招生范围

小学(部分)

贵阳市实验小学:世纪城小区(龙瑞苑、龙佑苑、龙兴苑、龙泽苑、龙禧苑、龙嘉苑、龙盛苑、龙吉苑、龙昌苑、龙祥苑、龙城一号、龙福苑、龙贤苑。委培片区:龙泉村、睿力上城小区。

世纪城小学:世纪城小区(龙晖苑、龙宇苑、龙耀苑、龙凯苑、龙锦苑、龙城山庄、龙慧苑、龙慈苑、龙祺苑、龙泉苑。委培片区:龙潭春天小区、金谷苑小区、观山小区、金海域小区。

贵师附小:碧海花园1.87平方公里内碧海花园的住户子女(含黎阳家园)、省监狱管理局金华农场在该范围内的职工子女,上麦村和下麦村7组、8组在该范围内被拆迁征地的农民子女。

观山湖一小:观山湖一号小区、金元国际小区。委培片区:金华世家小区、群升世纪广场小区、乾图中心广场、明诚景怡园小区。

会展城小学:会展城A区,养马村、上寨村、阳关村被会展城A区拆迁征地村民子女。

美的小学:美的小区,养马村、上寨村、阳关村被美的小区拆迁征地并安置在美的小区的村民子女。

观山湖二小:二甫村、安置在二甫新村的我区失地农户子女、小箐村、六砂居委会、金西煤矿。

外国语小学:新世界小区,下麦村,洪家渡安置移民,上寨村花鱼井组,养马村关山组、小王田组、懒板凳组、围墙组和毛安组。

观山湖第五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养马村,上寨村,新寨村9-12组,阳关村小寨组、阳关居委会居住在新寨村相应村民组的居民,饲养场、贵钢分厂、新阳关居、阳关居委会,安置在上寨新苑的观山湖区失地农户子女。

逸都国际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中铁逸都小区。委培片区:奥林花园小区。

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金华园小区。委培片区:金龙国际花园小区。

会展城第二小学:会展城B区,养马村、上寨村、阳关村被会展城B区拆迁征地村民子女。

备注:景怡园小学及龙泉新村配套小学未建成前,睿力上城小区和龙泉村以委培方式纳入贵阳市实验小学招生范围,待景怡园小学及龙泉新村配套小学建成后,睿力上城小区和龙泉村分别纳入相应新校招生范围。

中学(部分)

贵阳市实验中学:世纪城小区。委培片区:龙泉村、睿力上城小区。

贵阳三中:金阳碧海花园的住户;金阳碧海花园1.87平方公里内:省监狱管理局金华农场在该范围内的职工子女,上麦村,下麦村7组、8组。委培片区:金华世家、群升世纪广场、乾图中心广场、明城景怡园、观山湖一号小区、金元国际小区、龙潭春天小区、金谷苑小区、观山小区。

观山湖二中:二甫村、小箐村、安置在二甫新村的观山湖区失地农户子女、六砂居委会、金西煤矿。

观山湖区第五中学:养马村、阳关村、上寨村、大关村、阳关居委会、新寨村、饲养场、贵钢分厂、新阳关居、建材厂居,安置在上寨新苑的我区失地农户子女。

外国语实验中学:新世界小区,下麦村,上寨村花鱼井组,洪家渡安置移民,养马村关山组、小王田组、懒板凳组、围墙组和毛安组。

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金华园小区。委培片区:金龙国际花园小区。

逸都国际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中铁逸都小区。委培片区:奥林花园小区、帝景传说小区(含景怡西苑)、华润小区。

会展一中:会展城A区,养马村、阳关村、上寨村被会展城A区拆迁征地村民子女。

会展二中:会展城B区,养马村、阳关村、上寨村被会展城B区拆迁征地村民子女。

美的中学(暂定名):美的小区,养马村、上寨村、阳关村被美的小区拆迁征地并安置在美的小区的村民子女。(目前新学校正在积极筹备,如未筹备完成,片区学生将调整到周边其他学校临时过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贵阳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恒大·中央公园小区。委培片区:观府壹号小区。(观府壹号小区配套学校建设完成后,该区域适龄儿童纳入小区配套学校就读。)

花溪区学校新生划片招生范围

小学(部分)

花溪区实验学校:云凯居委会:纺纱厂、3535厂小河住宅区,中海城市花园、云凯熙园、原四十四家属楼持有花溪区户籍的住户子女;黄河居委会:电机厂二福利、贵柴厂二福利、黔江厂住宅区,榕筑平安小区、黔江名典、十里江南、江南苑、家和花园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长江居委会:华烽厂住宅区、安置楼、乐街小区、小罗街砖厂、规划楼、西秀小区、雅泽酒店、华榕商住楼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浦江居委会:转盘方源小区、农行宿舍住宅区持有我区户籍的居民子女;香江居委会:碧园花城、天国际新城(大唐果)小区、龙湾国际、长城嘉苑、银桥小区、电机厂西区宿舍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珠显村、洛解村、大坡村持有我区户籍的村、居民子女;大兴居委会:中兴世家、大兴星城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

花溪小学:北至航天路—万达路,西至甲秀南路—溪山酒店(含吉麟村、养牛村农业户籍适龄儿童),南至花溪河—民主路—清华中学教师宿舍与明秀宾馆围墙,东至棉花关区域(含麦乃寨)。

花溪第二小学:北至清华中学教师宿舍与明秀宾馆围墙—民主路—花溪二桥(甲秀南路),西至田园北路---香椿路口,南至学士路(学士路靠九龙花园一边),东至金世旗与空办围墙为界。

花溪第二小学保利校区:花溪区保利小区业主子女。

花溪区民族中学(小学部):北至亚泰学院—鸿源路—杨柳塘,西至花燕路上板桥,南至九八五五厂,东至杨中村。(不含杨中村)

中学(部分)

花溪实验中学:云凯居委会:纺纱厂、3535厂小河住宅区、中海城市花园、云凯熙园、原四十四医院家属楼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黄河居委会:电机厂二福利、贵柴厂二福利、黔江厂住宅区,榕筑平安小区、黔江名典、十里江南、江南苑、家和花园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长江居委会:华烽厂住宅区、安置楼、乐街小区、小罗街砖厂、规划楼、西秀小区、雅泽酒店、华榕商住楼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珠江居委会:珠江湾畔、小城故事、德盛园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盘江居委会:轴承厂住宅区、盘江花园、紫竹苑、金竹苑、奥运花园、阳光嘉园、瑞强居、安居楼、紧固件厂家属区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浦江居委会:浦江名典、榕贵大厦、华新公寓、金厦地产、转盘方源小区、电机厂一福利、贵柴厂一福利、电杆厂住宅区,供销社、建行宿舍、浦江路政府宿舍、海办宿舍,食品综合楼、经贸大厦、转盘农行等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瑞和居委会:动力厂、螺栓厂生活区,瑞和家园、市二十五中教师楼;华阳居委会:华阳厂住宅区、中兴华阳花园持有我区户籍的住户子女;香江居委会:香江花园、永诚明彩居、碧园花城。

花溪一中:北至航天路—万达路;西至甲秀南路(含吉麟村农业户籍适龄少年)—田园北路;南至贵大南区(香椿路口)—南湖路—学士路口(学士路靠九龙花园一边为花溪一中,靠博士花园一边为花溪二中),金世旗与空办围墙为界;东至棉花关(含电杆厂、水利二处、麦乃村)。

花溪区民族中学:北至亚泰学院—鸿源路—杨柳塘,西至花燕路上板桥,南至九八五五厂,东至杨中村。(小学不含杨中村)

为推动和促进花溪区少数民族教育,由区民宗局支持,区民中在完成片区招生工作的前提下,面向全区招收一个民族班(班额不超过50人)。

部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花溪区第二中学:北至金世旗与空办围墙—南大街学士路,西至南湖路—田园北路以东—明珠大道以南—甲秀南路以东,南至亚泰学院—鸿源路—杨柳塘(不含杨柳塘,含把火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