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州26个山区现代水利试点润泽5万亩土地惠及70万群众

贵州日报   2017-07-24 11:07

[摘要] 记者从7月19日在桐梓县召开的全省山区现代水利试点推进会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布置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已开展了26个山区现代水利试点,项目覆盖近70万群众,人均增收3000元,解决灌溉面积近5万亩。

记者从7月19日在桐梓县召开的全省山区现代水利试点推进会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布置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已开展了26个山区现代水利试点,项目覆盖近70万群众,人均增收3000元,解决灌溉面积近5万亩。

2014年,贵州以山区现代水利示范工程为试点,探索水利工程“建管养用”一体化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运行管理、产权制度等涉水事务的改革,力求每一处工程建得成、管得了、养得起、用得好。

工程建设中,以高效节水灌溉和自动化、信息化为技术方向,以“先建机制、后建项目”为前提,鼓励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参与建设,同时积极推行“PPP”模式,在整合财政资金的同时,撬动社会资金投入项目建设。大胆探索水利工程有形资产的产权、工程占地的土地产权及水资源的水权,使每一处工程都获得了“身份证”,落实了“管护人”,工程的所有者、使用者、管理者吃了“定心丸”,有效解决了工程管护主体缺位的老问题。目前,我省实行电子化产权颁证管理,共明晰产权工程12.7591万处,落实管护主体和责任工程11.3765万处。

据介绍,不到两年时间,贵州省山区现代水利试点已实施了四个批次,涉及思南、惠水、息烽、紫云、赤水等26个县(市、区),总投资4.3亿元。“建管养用”一体化的农村水利发展模式,已形成“我的工程我要建、我要用、我要管、我要爱护”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