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贵阳市云岩区GDP同比增长12%

贵阳网  作者:黄秋月  2017-07-27 11:42

[摘要] 日前,记者从云岩区委改革办获悉,今年以来,云岩区积极打出化解过剩产能、努力消化房地产库存、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等改革“组合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持续为区域发展增添动力。据初步核算,该区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06.38亿元,同比增长12.0%,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日前,记者从云岩区委改革办获悉,今年以来,云岩区积极打出化解过剩产能、努力消化房地产库存、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等改革“组合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持续为区域发展增添动力。据初步核算,该区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06.38亿元,同比增长12.0%,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形成合理的经济结构和增长结构,是供给侧结构调整的重要部分,合理的产业结构才能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中,在积极化解过剩产能方面,云岩区一方面全面落实“千企改造”工程,益佰制药“苗药工程中心”项目正进行调试,年底验收即可投产;另一方面,狠抓“双培育”,上半年累计完成辖区内4家企业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5家科技型企业成长梯队建设工作,并为北极熊公司争取贵州产业扶贫子基金1.75亿元。在此基础上,积极稳妥去除落后过剩产能,目前区域内仅剩贵轮股份一家落后过剩产能企业,预计年内完成搬迁工作。

在努力消化房地产库存方面,大力打通各类安置房保障房和普通商品住房通道,全年升级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为140户,上半年累计完成113户,完成率达80.8%。支持农民、农民工进城置业购房,制定《云岩区进一步加快推进户籍人口城镇化发展推进工作方案》,目前已完成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目标任务,原有农业人口已全部转移为城镇居民,流动人口落户城镇34061人。

在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方面,一方面,成立云岩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操作规程,对接到举报或者排查过程中发现经营异常的金融企业的涉案资金资产及时管控,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另一方面,成立云岩区政府性债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债务处置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债务风险防范。

在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方面,辖区内3家企业追加签约电力直购,切实降低用电成本。同时,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减免税所持,落实国家相关降费减负政策,严格涉企收费清单管理制度,停征卫生检测费、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费、卫生体检费及环境检测费,每年预计降费约279万元。

在切实补强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短板方面,积极推进三马片区、小关片区道路建设,大力补齐教育医疗事业短板,成立云岩区教育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新建7所新办幼儿园,查处72所无证幼儿园,完成黔灵镇中心乡镇卫生院及金关村卫生室改造项目工作,完成贵乌、延中、三桥、金关、水东等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建(改扩建)项目工作,组建36支家庭医生团队。

在此基础上,以增加大数据产品服务供给、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金关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等为抓手,云岩区还不断增加有效供给。同时,以相关产业政策配套、就业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制度的健全完善为抓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托底保障不断增强。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云岩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据初步核算,上半年,云岩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06.38亿元,同比增长12.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9.78亿元,同比增长14.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68.33亿元,同比增长12.0%;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88.46亿元,同比增长8.9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7.09亿元,同比增长5.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