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贵阳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贵州哪里最适合居住?贵阳让我决定留下一辈子!

贵阳特价房2018-05-15 23:39:18

贵州的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感受,比如黔西南热、六盘水凉、毕节吃辣、黔东南吃酸辣等。本文从地理位置、气候和综合配套等方面分析了贵州各市县的优劣势。贵阳作为省会,有成熟的城市配套,交通便利,但冬季潮湿,物价高,易堵车。安顺旅游资源丰富,风景绚丽多姿,但城市配套待完善。遵义交通便利,城市基础配套成熟,但物价高,易堵车。其他市县如毕节、铜仁、六盘水等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最后,作者希望贵州能更加美好。

都说贵州适宜居住,不过贵州那么大,住在不同的地方当然有不同的感受。黔西南热,六盘水凉,毕节吃得偏干辣,黔东南吃得偏酸辣,贵州各市县都怎么样?今天新哥就从各个方面来给大家分析下贵州各市县的优劣势。

1. 地理位置: 最南端:黔西南 最北端:遵义 东部:铜仁、黔东南 中部:安顺、贵阳 西部市县:毕节、六盘水

2. 地理气候: 贵阳: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年平均气温15.3℃ 安顺:亚热带高原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4℃-16℃ 遵义: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5.1℃ 铜仁: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3.5-17.6℃ 黔西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3.8-19.4℃ 黔东南: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4℃-18℃ 黔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3.6℃-19.6℃ 六盘水: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3℃-14℃ 毕节: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3℃

3. 综合配套: 贵阳交通配套:★★★★★ 城市配套:★★★★★ 安顺交通配套:★★★ 城市配套:★★★ 遵义交通配套:★★★★★ 城市配套:★★★★ 毕节交通配套:★★★ 城市配套:★★★★ 铜仁交通配套:★★★ 城市配套:★★★ 六盘水交通配套:★★★★ 城市配套:★★★ 黔南交通配套:★★★★ 城市配套:★★★ 黔东南交通配套:★★★★ 城市配套:★★★ 黔西南交通配套:★★★ 城市配套:★★★

4. 各城市优缺点: - 贵阳: 优点:城市基础配套成熟,衣食住行便捷。 缺点:冬季潮湿,物价较高,易堵车。

- 安顺: 优点:旅游资源丰富,风景绚丽多姿。 缺点:城市配套待完善。

- 遵义: 优点:交通便利,城市基础配套成熟。 缺点:物价较高,易堵车。

- 毕节: 优点:工业和新兴产业发达。 缺点:交通不太便利。

- 铜仁: 优点:富有民族特色的小城,气候宜人。 缺点:城市配套待完善。

- 六盘水: 优点:气候凉爽,资源丰富。 缺点:冬季较冷。

- 其他市县如黔南、黔东南、黔西南等都有各自的特点。

最后,作者希望贵州能变得更加美好,因为贵州有美丽的风景、好的气候和丰富的物产。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