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000农民工年底将入住首个农民工廉租房小区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10 10:56


“幸福村”廉租房效果图

中央文明办"志愿基金"农民工廉租房小区开工

9日,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以来捐建的廉租房项目在湖南省长沙县正式开工。这个被命名为“幸福村”的农民工廉租房小区,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建成后配套服务大大优于现有的“农民工宿舍”。

长沙县城星沙镇与长沙主城区基本融为一体,房地产、汽车工业和机械制造产业等遍地开花,吸纳了大量外来劳动力。9日开工的“幸福村”位于长沙县城东郊,位于城市主干道一侧,小区规划数十幢多层住宅楼。据悉,这个项目由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基金会“张青志愿服务专项基金”捐建,长沙县为项目提供了100亩土地,并负责征地、拆迁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建成后,长沙县政府还将安排给农民工居住。

长沙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卫球说,中央文明办农民工廉租房小区“幸福村”,与一般概念的“农民工宿舍”有很大区别。“幸福村”建成后将是一个成熟的小区,小区内既有一定数量可供农民工安家的成套住宅,也有单身务工人员的单间公寓、公共食堂、职工之家、幼儿园、体育场、娱乐室、购物中心、卫生所等配套设施,还将逐步完善公共交通服务、为此,长沙县政府提供的配套资金也将达到1亿元左右。(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

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廉租房应向农民工开放

三部委明确廉租房违规转租或出借转让将被收回

廉租房违规转租 经适房经改商现象引公众关注

贵阳加大廉租住房保障力度 17000多户获保障

廉租房公租房将设专管机构 有望今年挂牌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