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成交量走低 商业居住用土地成交面积增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05 09:24

[摘要] 贵阳市6月份实际登记销售新建住宅3093套,面积34.63万平方米,较5月份环比下降55.5%;同期商业居住用土地成交面积为74.23万平方米,较5月份环比增加197%。

贵阳上半年招拍挂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5倍 6月环比增2倍

(来源:新华网)贵阳市今年1至6月招拍挂土地成交面积为362.3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59.76万平方米增长5.06倍,其中6月份成交面积为74.23万平方米,较5月份环比增加197%。

贵阳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管理处的统计结果显示,2009年度贵阳市招拍挂土地成交面积为211.2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15.55亿元;2010年上半年,土地成交面积已超过2009年全年总量,成交金额为34.34亿元。

据了解,6月30日,首开集团以15.744亿元竞得贵阳市龙洞堡74.23万平方米商业、居住用地后,成为今年继万科地产、美的地产之后第三家进驻贵阳的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

贵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峰分析认为,首先,贵阳适宜人居的环境和避暑旅游城市品牌的打造,成为吸引投资的重要条件,一些房开商在一线城市发展遭遇严厉调控的情况下,必然转战二、三线城市。第二,作为三线城市的贵阳正处于城市化高速发展阶段,住房刚性需求比较旺盛,土地市场供应充足有利于稳定房价走势。第三,由于一线房开企业在成本控制上的优势,其产品性价比往往较高,有利于打造当地优质居住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土地市场

2010年上半年中国103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

[房天下策划]楼市中场哨:2010年上半年贵阳土地市场

金阳新区新增建设用地208.0743公顷

贵阳市乌当区69亩 云岩区131亩土地挂牌

贵阳土地市场热 9宗地陆续挂牌出让

万科地产正式落户贵阳 1400万竞得云岩区一商住地块

保利再次“屯兵”乌当 8.71亿拿地226万余方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